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国庆如何做好美容院的形象包装?

2009.09.29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的店面布置、人员形象都必须能给客人留下好印象。这是对美容院形象管理最原始、最朴素的认识,也是美容院形象管理最基本的要求。但在现代美容院经营管理中,这种认识远远不够。

美容院的店面布置、人员形象都必须能给客人留下好印象。这是对美容院形象管理最原始、最朴素的认识,也是美容院形象管理最基本的要求。但在现代美容院经营管理中,这种认识远远不够。国庆中秋佳节即将来临,美容院也需要以一个崭新的形象来吸引顾客。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美容院的现代形象管理到底是什么。

一、什么是美容院形象

美容院的形象是社会公众(包括客户和其他人)和本美容院员工对美容院的整体印象的评估,也是一个美容院内在特征和外在表现在社会公众和内部员工的反映,是内部员工、消费者和其也人士通过对美容院的各种标志(如经营项目的特点、促销策略、促销手段、员工服务、经营理念等)的识别,而建立起来的总体评价和印象。

这一概念表明了美容院的形象是从许多方面综合起来看的,而不是通过某个方面对某个美容院的形象下结论,而且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结论,我们只要看主流就行了。

二、美容院形象包括哪些具体内容

美容院的形象是一个复合的指标体系。这个指标体系可以分为两大类:有形形象和无形形象。

有形形象是指一个美容院的标志(如名称、品牌、名片、店面标志等)、设备、资金实力、业务项目、产品品种等。

无形形象指一个美容院的精神、经营方针、管理水平、效益、经营作风、服务水平等。

从这个角度看,美容院的形象管理与美容院所经营的全部活动都有关系。它是一个系统工程,有一套自己的管理方法,在西方国家已经风行了五十多年,在我们国家起步稍晚,但也已经开始了十来年,并有专门行业从事这项工作,叫做CIS形象设计或CIS形象策划。它其实对美容院很有作用,某些做得比较好的大、中型美容院都很重视这方面的工作。美容院的形象是一个综合性的东西,但它不是一个抽象的东西,它有具体的内容,并且要有一套识别系统。具体包括5个方面:

1.美容院的经营作风;

2.美容院的服务项目形象;

3.美容院的服务形象;

4.美容院的环境形象; 

5.美容院的社会形象。

三、美容院形象的识别系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