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font color=#FF0000>美容院员工管理十大要点</font>

2009.10.10 出处:网络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容院的经营者经常会埋怨:许多美容师经过培训、教育,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后,不是跳槽,就是另起炉灶,真让人生气。其实,经营者首先应该做的应该是反思自己给员工所提供的平台有多大。

美容院的经营者经常会埋怨:许多美容师经过培训、教育,掌握了一定的技术后,不是跳槽,就是另起炉灶,真让人生气。还有就是:我对员工的工资、福利,考虑得很周全,可是员工还是出工不出力,店的业绩还是下滑。

在此,提出以下问题,请经营者思考并回答:

·你为什么要开美容院?

·你的美容院的顾客在哪里?是哪一种类型?

·你的美容院是否有良好的气氛,并且员工不易疲劳?

·除了工资、奖金(提成)外,你还能给员工带来什么?

·你是否经常性地与员工进行沟通?

·你是否了解员工的能力及安排在可发挥其特长的岗位?

·你的员工是为了工资、学技术还是将来自己开店而打工?

·你对员工的态度如何?

以上问题,涉及到员工管理的诸多方面,简单的8个问题实在是不简单。所以,尊重员工的人格、采取良性的沟通方式、创造好的工作环境、协助员工学习更多的知识技能,有助于降低员工的流动率。毕竟员工是店方的主要资源,若能善加运用,抓住员工的心,对美容院的经营会增加更多的助益。

鉴此,在员工管理方面,应注意以下要点:

·让员工了解美容行业的“钱”景

如果员工不了解美容行业的发展规律、演变的阶段性,看不到从事这个行业的前途与“钱”景,就会丧失做事的动力和进取心,极易出现“做一天和尚撞一天钟”得过且过的心态,或者仅将目前的工作当做一个“过渡性的跳板”,这恰恰是经营者最挠心的。

·让员工知道工作的目标及方针

不论是新人或老手,都应该让其知道公司的发展方向、目标,使其了解本身工作的重要性、有用性及自己应扮演的角色,令其对公司产生认同感,并愿意随公司的发展而自我提高,而决不可将公司的发展性问题做为经营者的“私房”而隐藏起来。

·让员工产生努力工作的惯性和自豪感

经营者应非常重视员工能力的提高过程与速度,想方设法创造让员工学习、培训的机会,并通过工作环境的改善与工资福利的杠杆调节,令员工感觉到“在这个公司可以学很多东西”、“这个公司很安全”。

·诚恳清楚地命令或指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