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绿色美容院店长必备的工作能力

2011.08.31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亚兰 责任编辑:周亚兰

随着美容行业的高速发展,绿色美容院随之兴起。绿色美容院指美容院使用天然植物制成的美容用品,为顾客进行无害化的绿色美容护理或有相关的绿色美容项目。为了保证绿色美容院不断发展,必须有个能力超强的美容院店长,到底什么样的店长适合经营绿色美容院呢?

随着美容行业的高速发展,绿色美容院随之兴起。绿色美容院指美容院使用天然植物制成的美容用品,为顾客进行无害化的绿色美容护理或有相关的绿色美容项目。为了保证绿色美容院不断发展,必须有个能力超强的美容院店长,到底什么样的店长适合经营绿色美容院呢?

(1)开办绿色美容院或新增绿色美容项目的美容店长,应该知道绿色美容理念是从欧、美、日、韩传入我国的,但绿色美容又是我们的祖先实践了几千年的美容方法。它有中西医的科学理论做为支持,并不是一阵风就能吹走的时髦概念,未来美容的主流,非天然植物莫属。因为只有对这个问题的深刻认识,才能坚定不移从事绿色美容事业,不致于半途而废造成经济损失。

(2)市场竞争益发加剧,风云变幻中,美容店长要持久赢利首先要做到诚信经营,众所周知,自从美容业诞生以来,由于美容院的高收费和美容效果不尽人意,在美容消费者中的口碑并不好,千万不要以为绿色美容院是一个暴利的发源地,合理的赢利范围系数(毛利率)在100%以内。绿色美容产品没有十几块钱卖到几百块钱的产品,也没有“三天美白,七天祛斑”的产品,绿色美容的良好效果在于长期护理。诚信经营主要在于:一、诚实的价格。二、对产品效果的如实推介。

美容院应严把成本控制关。赚钱不如省钱,一般情况下,如果美容院的进货成本占营业额的40%,则院内其他经营成本应维持在40%以内。美容院这40%的成本支出主要体现在店面租金,设备折旧,装修折旧,员工工资,税金,水电费,公关费用,其它损耗等方面,控制成本也是一种盈利。

(3)传统的经营方式是大门朝街开,坐等客进来。在愈来愈恶劣的市场状况。切莫守株待兔,应主动出击。绝大部分美容院在招揽顾客,开发客源方面缺乏主动性,灵活性。而今的市场竞争激烈,这种坐等客进来的方式已经不行了,绿色美容院经营者要通过各方面的渠道,想方设法宣传绿色美容的理念,引进有环保意识的客源,并以自己优良的服务和良好的美容效果,使之成为长期顾客。

(4)把美容师当亲人,美容师是美容院内最宝贵的财富。由于美容师长期在一线工作,地位不高,加上打工谋生的思想,心理脆弱,情绪的波动性较大。大多数美容院经营者无视美容师的这一状态,以老板自居,对美容师冷眉冷眼,缺乏人性化的关爱与系统的管理,致使人才流失严重。为了美容师队伍的稳固和提升服务力与销售力,应该把提高美容师的素质和人性化的关怀有机地结合起来,在关心美容师生活的同时,也要关心美容师学习,保护美容师的最根本利益,保证美容院维持最佳的赢利状态。

(5)提高美容院的销售管理能力,绿色美容是需要长期护理的,因此销售产品并不会影响消费者光顾美容院的频率,反而会强化美容院的美容效果。美容店长应该组织美容师,学习各种绿色美容产品的功效、特点、使用方法。销售是需要技巧的,这些技巧必须通过美容师的口说出来,只有熟悉产品的各种特性,才能准确地向顾客传达绿色美容用品的科学性、环保性和美容的有效性。

通过某些特定的方式做出来。语言沟通能力是一种技巧,优秀的美容师可以在短短一两句话的交流中引发顾客的潜在的环保意识,产生购买需求的心理。培养了一位绿色美容者,就是为美容院培养一位长期顾客。因此要如实地介绍产品的功能、效果,诚信买卖是放在第一位的。

(6)从管理的角度来说,绿色美容店长和美容师的素质决定了美容院的成败,现代的美容院不仅仅有较强的组织能力和专业知识,还必须掌握与美容相关的哲学、美学、心理学、文学的知识,因为从事绿色美容,又要掌握中医药学和现代医学有关美容的知识。

因此绿色美容店长和从业人员业余自学的重要性是不言而喻的。绿色美容的顾客多数是高层次的群体,社会地位和文化程度越高,越能接受绿色美容理念,为了提高自己和美容师与高端顾客的沟通能力,美容店长应该在每月的支出中,增加购书的一项开支,购买有关哲学、美学、心理学的通俗读物和有关绿色美容的书籍,供自己和美容师学习,在美容院里倡导自学的风气,以自己为榜样,努力学习。这样美容院就会成为一个团结向上的群体,使自己和美容师的综合素质在无形之中得到不断提高。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