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管理者:如何管理有能力但不喜欢的员工

2014.10.17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婷婷 责任编辑:林玉婷

任何一位管理者,都愿意和支持自己,容易相处和不太挑战自己的员工一起工作,在面对一些有能力却又不太听话的员工的管理上,相信美容院的管理者们也为此绞尽脑汁,下面小编就为管理者带来如何管理有能力却不听话的员工。

美容院管理者必看:如何管理有能力但不喜欢的员工

任何一位管理者,都愿意和支持自己,容易相处和不太挑战自己的员工一起工作,在面对一些有能力却又不太听话的员工的管理上,相信美容院的管理者们也为此绞尽脑汁,下面小编就为管理者带来如何管理有能力却不听话的员工。

一、要学会接受TA

美容院管理者在面对有能力但不喜欢的员工时,尝试着去接受TA,这仅仅是人的开性,接受不可避免的人际冲突,不要为此而折磨自己,只需认定这是一件普通事,寻找一些建设性的泄压途径,不要沉浸悲观之中。

二、工作和生活要能区分

面对不喜欢的员工,虽然有时候会很生气,但是我们不能否认他的能力,只要认识到这是在工作而不是生活中,记住把工作和生活区分开来,即使动荡的关系能够商业利益,也要区分开来。

三、尽量换位思考

无论在管理,还是生活中,这总是最实用的。人无完人,每个人都有错,完全有可能造成脆弱关系是你,也可能是你的行为的一方面造成员工对你抵触,完全有可能。

四、从美容院的利益出发

管理者面对又能力又不喜欢的员工时要从美容院的利益出发,无论对的,错的,中性的,最聪明的,那些脾气最差的员工也是最能够产生最敏锐的产品与客户观点,合理的讨论,争论甚至争斗都可能发现最好的方案。试问谁乐意与这样的人工作吗?谁乐意有这样的过程吗?但是谁都会乐意最后的结果,毫无疑问!

总结:不是所有难于相处的人都有多才的,然而你做为一名美容院管理者,你应该能够从麦壳里区分出麦粒,而不是把你的精力浪费在不必要的地方。他们经常会有一引起创造性,关键的想法,他们不容易相处,但坦途未必能把你带到你想去的地方。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