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正确对待员工?

2015.07.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院店长不仅要“管店”,还要“管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有把人管好了,美容院才能好。所以,美容院店长要如何正确对待员工呢?可以从以下四点出发:

美容院店长如何正确对待员工?

美容院店长如何正确对待员工

美容院店长不仅要“管店”,还要“管人”,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只有把人管好了,美容院才能好。所以,美容院店长要如何正确对待员工呢?可以从以下四点出发:

第一,尊重和信任员工

尊重和信任都是相互的,尊重每一位员工是美容院店长“管人”的立足之本,尊重是信任的基础,了解是信任的开始。如果美容院店长能够尊重、信任员工,那员工也会尊重、信任店长,而且尊重并信任员工的店长还可以让员工的特长、能力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给他机会与成就感,也有利于美容院的发展。

第二,不随意评价员工

相对于其他的人,店长掌握的员工信息更多也更全面,所以会有意无意地对员工进行一些比较和评价。这种比较和评价在很多时候会带有个人的感情色彩,而造成该评价结果的失真,不仅会影响其他员工对该员工的印象,还可能会引起员工之间的矛盾和冲突,也会让员工产生抱怨心理,并对美容院及店长产生不信任,从而影响她的工作积极性和效果。因此,美容院店长不论什么时候,在什么场合,都不要随意评价员工。

第三,不要轻易许诺

因为美容院招人比较困难,所以很到店长为了尽快招到人,或者在“留人”的时候,往往会在面试或谈判的时候给对方做出各种承诺,比如高薪,好福利等,而这些往往都是超出美容院薪酬体系的,是较难实现的。虽然店长这样做是为了美容院,但承诺没有办法兑现时,你就没有再面对员工的理由了,那时你会感到无地自容。更重要的是员工会怎么样看美容院和店长呢?

第四,以期望员工对待你的方式对待他们

人是一面镜子,你怎样对待他,他也会怎样对待你,绝不会与你有不同。作为店长,与员工相处、沟通是比较多的,而且由于店长的身份比较特殊,往往不只是代表你个人,在与员工相处时就更加要注意自己的态度了。不要以为自己有一定的权利和地位就可以让员工更加尊重你,可以随意使唤员工、对员工进行批评责骂,虽然员工当面不会对你进行评价,但员工们私下里对每位管理者都会有自己的评价,而这种评价取决于你对员工的态度及能力。

要想在员工心目中树立起较高的形象,你必须用你想要员工对待你的方式去对待他们,只有这样,店长才能更好地在美容院开展工作。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