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2016年美容院老板一定要挺住!

2015.12.15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一涵 责任编辑:梁瑞梅

有报道称,今年有1.7亿人提前回家过年,失业潮来袭……资本寒冬,各行业倒下的大企业的不止一家两家,美容行业也不乏大品牌关店。所以还能在美容院好好上班的你,一定得珍惜现在拥有的机会,因为你随时可能失去现在的工作!


有报道称,今年有1.7亿人提前回家过年,失业潮来袭……资本寒冬,各行业倒下的大企业的不止一家两家,美容行业也不乏大品牌关店。所以还能在美容院好好上班的你,一定得珍惜现在拥有的机会,因为你随时可能失去现在的工作!

众所周知,这几年来,“互联网+”与美容行业牵手,催生了不少新的模式和平台,也催生了一大波中间产业,有一批人紧跟趋势做起了美容O2O平台,不论是与美容院合作的,还是直接与美容师合作,都在一定程度上引起美容院线的震动,尤其是美容院老板们。

美容院老板一方面担心客源会被分流,纠结要不要紧跟时代潮流也进驻这些平台,一方面担心店里的美容师甩手不干,变身“手艺人”直接与这些平台合作,还得担心因为钱越来越不好赚,而顾客再也不进店消费了。真是头发都愁白了!

昨日,精细化店务管理导师康城纬老师在《2016美容企业要靠什么取胜?》一文中就提到,美容行业今年的形势不容乐观,很多老板费尽十二分的力气,得到的结果却不到三分……

由此可见,美容院线的生意也确实不乐观。其实,生意好不好,最能直接感受的应该在一线服务的美容师们。如果生意好,忙到连休息时间都没,怎么还可能坐着刷朋友圈发牢骚,还有空纠结要不要跟老板提加薪要求,又哪来精力纠结明年要不要跳槽?

所以,美容院员工们,好好珍惜现在的工作,不要因为老板给的工资太少,也不要因为顾客的挑剔而想着跳槽,因为很多美容院都有这样,或那样的问题,别的美容院不一定可以比这里好,而且,你也不知道你看好的那家美容院的老板可能在暗地里盘算要关掉哪些店!

而且,你的老板现在可能正在面临着资金压力、经营困难、倒闭风险,他/她还在撑着,是因为不想就此结束自己的事业,也不想让你们流离失所,一旦他/她坚持不下去,最后决定关门,那你就可能要加入失业大军了……

现在的美容院老板,10个里面有9个都是靠自己咬牙坚持过来的。在创业初期,他们都经历过穷到只能啃着冷馒头度日的时候,所以就算美容院已经开始盈利,他们花钱也不如员工“大方”,因为真正过过苦日子的人都懂得精打细算,尤其是在背负几十个员工生计的时候。

因此,在这个困难的时刻,老板不要求你与美容院共存亡,只请你还在职的时候,做好自己份内的工作!就算最后要离开,也请你心存感激,因为它肯定在不同角度和程度上帮助过你。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