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店长故事:如何让暴怒的顾客笑着离开

2016.01.13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康城纬 责任编辑:梁瑞梅

这位我曾经的学生,已经到了一个新的高度:她学会了担当、学会了低头、学会了负责,更重要的是——她让理性战胜了感性,为了业绩,目标明确到了非常清晰的程度。

店长故事:如何让暴怒的顾客笑着离开

店长故事:如何让暴怒的顾客笑着离开

柯琳(化名)是我带过的一位美容师,性格直爽而又感性,很容易被感动,也容易能逗笑。零五年进入直营体系的时候,还是学徒,从手法学起,从成功销售一支洗面奶开始了自己的美业历程。

到了一三年的时候,柯林已是一家四十多名员工的会所经理了。其实直营会所的管理很简单,主要是分工明确,比如美容师只负责手法服务和辅助销售,顾问负责顾客管理和直接销售,店经理则负责全店的统筹与业绩突击。至于前台、仓管、技师都各司其职,有自己的工作职能划分。

而她在前几天因为释放压力而给我倾诉了一个事件,让我提笔写下这段文字,以供各位美业同仁借鉴:

一位在企业做高管的顾客一周前预约了护理时间,而迟迟得不到答复。主要原因是年前顾客护理密集,店经理在统筹售后的同时,还要兼顾业绩的回笼。为了照顾那些可以出单的顾客,那么肯定是优先安排(这也算行业潜规则)。而已经完成销售的顾客,就会被顺延至店里不忙的空当来服务。

终于一周后前台留下空当,预约顾客来做护理,偏偏顾客到来的时候,里面在服务的顾客还没有走。为什么没有走呢?因为没有销售成功。店经理、顾问、美容师三个人在包间里对顾客“软磨硬泡”的进行“压床”。于是外面这位顾客只好委屈地在大厅喝茶等待了。

半个小时,一个小时!顾客发飙了:“你们是怎么搞的?一周前的预约还能变卦?这是服务行业该干的事吗?还是一家自称为‘五星级’的会所?”

“我知道你们忙,你们知道我也很忙!我是牺牲我的时间来配合你们的工作,你们还让我在这里等一个小时?”

“叫你们经理过来,我不做了!现在清算我所有的卡项产品!退卡!退钱!”

顾客对前台大声说。

听到前台这么大的动静,包间里几个人草草收场,“压床”失败!当柯琳走到大厅时,看到的是满脸通红、怒不可遏的等待的顾客。

看到柯琳出来,顾客只是一句话:“你什么都不要说了,给我退卡吧!”柯琳缓和了一下情绪,轻声笑道:“姐姐,别生气,真的别生气,我们里面说。”说完就要拉着顾客进里面。

顾客甩手道:“我不去了,也不做了,就在这里说清楚”。

柯琳抱着顾客的腰说:“姐姐啊,对不起。是我们不对,您也知道我是经理,我们在里面说嘛,我一定给你一个满意的答复。”

顾客这才不情不愿的和她走进包间。关了包间门,顾客劈头盖脸的一阵怒吼:

“我在你们这里做了三年多护理了,我看着你从顾问做到经理,我也一直支持你,可是你支持过我吗?”

“年底我的公司工作有多繁忙你知道吗?”

“每次我来到你们这里,这个要买,那个要做,我都配合了你们,我知道你们生存也不容易!我一年花十多万在你们这里,要的是舒服、是效果、是尊重!你们给我了吗?你们对得起我吗?”

…………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