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的九大利润点

2017.08.01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乔亚 责任编辑:黄咏姗

一间经营良好的美容院,除了技术和产品以外,还有美容院的形象、气氛、服务等方面也能成为美容院的盈利点。下面介绍美容院的九大利润点,供大家参考。

11454928125044141.jpg

很多人认为美容院的利润点无非是专业技术服务和美容产品。其实,一间经营良好的美容院,除了技术和服务以外,还有美容院的形象、气氛、服务、情报等方面也能成为美容院的盈利点。下面介绍美容院的九大利润点,供大家参考。

第一:拥有良好的店面形象

一间美容院拥有良好的店面形象是吸引顾客的首要条件,没有良好的店面形象,如店面装潢陈旧、招牌破败且积满灰尘、店门前灯光昏暗等,哪怕你技术含量再高,美容产品质量再好,宣传工作做得再到位,价格再低,恐怕也难以卖得出去,因为首先我们的形象就顾客造成了一个极坏的印象,所以再难以吸引顾客光临 。因此,我们首先要向顾客卖出的是良好的店面形象。

第二:创造热烈的经营气氛

一间美容院的气氛如何,与顾客是否接受自身的服务,以及是否购买产品有很大的关系。美容院可以在生意清淡的时间段,如上午9点—11点,通过一些方法在店内创造出一种热烈的经营气氛,如让美容师轮流扮演顾客进行一些美容活动,以此创造良好的营业气氛,让偶尔在这个时间段来消费的顾客能立刻感受到这种气氛,觉得美容院的经营很正规,服务很专业。

第三:开拓新顾客

美容院想要盈利,开拓新顾客是非常必要的。但需要注意的是,美容院在纳客时,一定要根据实际因素来做好纳客准备工作,而不要盲目执行。

美容院增加客源有哪些方法呢?首先可以根据国家法定节日(如:元旦、五一劳动节、十一国庆节等等)组织相应的促销活动,或者定期举行打折优惠活动来吸引新客源。

第四:维护老顾客

除了要增加新顾客,还要做好维护老顾客的工作,否则也会导致美容院经营不善。由于之前与老顾客已经建立起一定的感情基础,交流起来就更加得心应手,推销效率也相对较高。所以我们要清楚认清到老顾客同样对美容院的发展起到关键作用。

那美容院如何去维护老顾客呢?比如:节假日祝福短信、生日礼物和打折优惠等等措施都能有效维护老顾客,同时也能进一步为美容院消费做铺垫。

第五:提供周到的服务

当顾客走进店内后,除了向顾客提供一般性的礼仪服务(比如微笑接待、递茶)外,还应向顾客提供专业技术、产品介绍、心理解难、耐心听顾客倾诉及专业资讯服务。

当顾客躺下来接受服务后,应想方设法与顾客进行沟通。通常可以通过聊天,跟顾客谈论与生活相关的话题,比如个人的职业妆、家庭妆、晚妆等化妆法;时下流行的服饰;国外的美容潮流等,让顾客感觉到来这里不但做了美容,还能学到东西。

第六:满足顾客的个性化需求

个性顾客千千万,因人施教、因人而异地进行美容活动,让顾客都得到TA想得到的美容服务,盈利就只是时间问题。因此,美容院和美容师应当认真对待每一位来的顾客,尽可能的满足他们的个性需求。

第七:不断引进和更新特色项目

只要是人也会喜新厌旧(除自己的爱人、亲情、朋友)。就如麦当劳、肯德基一样,为什么我们不会厌烦它呢?就是因为他们不断推出特色的新口味去吸引我们消费、去吸引新顾客和流住老顾客。美容院不能十年如一日,给不了老顾客新鲜与满足不同顾客的需求,自然会流失顾客和开展不了新顾客,反而会给竞争对手利用特色项目吸引自己的顾客。

第八:完善团队激励机制

在美容院经营同质化的今天,能决定盈利快慢的关键因素就是团队,因此完善团队激励机制是促进利润增长的重要途径。美容院可以通过提供合理的薪酬福利、教育培训机会、为员工进行职业生涯规划、以及允许员工持股等手段实现团队激励

第九:打造具有实效的销售系统

销售是把产品变为金钱的过程,只有提高销售能力才能充分的挖掘顾客消费潜力。而目前很多美容院都没有专业的美容销售顾问,全凭美容师销售;加上当美容院的美容师年纪较小,又没有接受系统的销售训练时,在与顾客沟通上就很难投其所好,也把握不住顾客的消费心理,在与顾客销售对应是也是张口结舌。为此美容院经营者需要打造具有实效的销售系统,比如撰写完整实效的话术文本,教导美容师标准的销售话术和步骤,让所有人员都能做到对答如流。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