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月总结报告应该这样写

2017.08.0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美子 责任编辑:黄咏姗

美容院店长做好月总结报告,及时归纳本月的工作经验和教训,并制定下月工作计划及工作安排,对美容院的成长和具体工作开展都具有深远意义。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美容院店长应该如何写月总结报告。

17162339062522535.jpg

美容院店长做好月总结报告,及时归纳本月的工作经验和教训,并制定下月工作计划及工作安排,对美容院的成长和具体工作开展都具有深远意义。今天就跟大家分享一下美容院店长应该如何写月总结报告。

美容院店长月工作总结报告的写作要点:

1、内容明确,条理清晰。

美容院店长在写月度总结时,一定要做好内容明确,条理清晰,这点十分关键。可先在脑海里打好草稿或者列好提纲,明确自己要总结哪方面,然后写出具体的内容。

2、忌讳浮夸,用数据说话。

美容院店长在月度总结中,要坚持用数据对工作进行总结。这需要美容院店长在平时的日常工作中,有心地对工作进行记录,月度工作总结的数据来自于每周、每日,甚至每时的工作总结。

3、发现问题,提出建设性意见。

美容院店长是个管理职位,这个管理是全方位的,包括美容院的方方面面。要发现美容院存在的问题,就需要美容院店长在平时的工作中,细心观察美容师的工作状态,观察美容院的管理制度是否切实可行,想想怎样做才能使美容院发展得越来越好等等,这种发现问题并提出解决方案的过程是真正体现美容院店长管理能力的渠道。

4、做好下月的工作计划。

月度总结的重要一部分就是做好下月的工作计划,美容院店长在做月度总结时要重视这一点。工作计划一定要从店的实际出发,从每位员工的工作能力出发,从美容院的发展出发,让计划切实可行。

美容院店长月工作总结具体内容参考:

一、美容院本月整体情况

先从美容院本月的整体情况说起,肯定成绩,指出缺点,找出问题,提出办法等方面都要说清楚,尤其是问题和解决办法,否则这个工作总结就没有意义。

1、本月店内业绩

业绩有没有达到预期,超额/差额多少,原因是什么。

2、本月销售产品的情况

指出哪些产品销售得好,顾客反馈如何,哪些产品销售不好,原因是什么等等。

3、本月开卡数量

哪些卡项做得好,哪些做得不好,顾客都有什么样的反应等。

二、员工本月的工作表现

结合员工的总结,分别对员工们的工作进行汇报和问题分析,主要抓住重点去做好解决方法。

三、本月顾客问题总结

对于本月顾客消费时出现的问题进行分析处理,想出相对应的解决方法,比如哪位顾客要求退货产品,需要用什么样的方法去解决。

四、本月出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

本月出现了哪些问题,产生原因是哪些,如何去克服/解决。

五、下月工作计划

有总结,就有计划。回顾完本月的工作,对下月有什么样的期望和计划,也要说清楚。

美容院店长在写月工作总结时,不仅是对本月工作的总结,还得看看上月份出现的问题有没有再出现,处理办法是否有效,不能发现了问题,指出后就没有下文,而应该继续监督,总结才有意义。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