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轻松管理员工?

2018.04.12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美容院员工管理与激励是一个复杂的事情,有时让店长摸不着头脑,甚至感到头疼。员工是美容院的无形资产,如果能管理并激励员工,那店长的工作就会轻松一些。

15500891624427267.jpg

美容院员工管理与激励是一个复杂的事情,有时让店长摸不着头脑,甚至感到头疼。员工是美容院的无形资产,如果能管理并激励员工,那店长的工作就会轻松一些。

那么,美容院店长如何才能轻松管理员工呢?

 一、制定人性化的员工管理制度 

“无规矩不成方圆”,一个美容院,要有一个约束员工行为规范的标准,以便更好的开展工作,包括了作息时间,卫生值日安排,员工的分工,责权的分明,奖罚的实施。

 二、时刻注意员工的思想动态 

美容院员工的年龄普遍偏低,她们的思想波动也比较大,所以店长要多跟员工进行交流沟通,随时掌握调整她们的心态,方便美容院管理,也便于留住得力的员工。

 三、锻炼员工的工作技能 

美容院员工普遍低龄,文化素养和专业技能发展空间很大,可塑性比较强,故而要给她们提供一个学习发展的平台,让员工定期的接受培训,以提高他们个人的工作技能。

 四、制定合理的会员管理制度 

基本每个美容院都有自己的会员管理制度,但是很多都是形同虚设,产品的折扣回馈都应该按照会员管理制度上的实行,不然也会使得顾客心理不平衡,而且在非活动期间扰乱了产品的市场价格,最终对美容院不利。

 五、做好现场指导 

总部派人视察美容院,员工很热情积极,想要表现好的一面,但忙中出错,店长应该怎么做呢?

当场发作,还是事后指导呢?最好的就是想个办法把这件事揭过去,既不要让员工在视察人员的面前掉面子,也不要让员工事后想起来懊恼。

提高员工素质和能力是提高管理水准的有效方式,学习有利于提高团队执行力,便于增强团队凝聚力。手把手的现场指导可以及时纠正员工的错误,是提高员工素质的重要形式之一。

店长必须避免教训式指导,应当语重心长的激励员工提高自身业务素质。除了现场指导外,还可以综合运用培训、交流会、内部刊物、业务竞赛等多种形式,激发员工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和业务水平,形成一个积极向上的学习型团队。

 六、放手让员工去锻炼 

我们都知道老鹰教小鹰飞翔的故事:当小鹰长大一些的时候,鹰就会把它们带到一片悬崖上,还未等小鹰站稳便一下子把它推下去。小鹰为了生存,只好拼命地扇动翅膀。可是小鹰总是飞不远,就跌到山涧里。老鹰便将它们抓上来,重新进行练习。就这样,小鹰在吃尽苦头后,终于学会了自由自在的飞翔。

每个人都希望用自己的能力来证明自身价值,员工也不例外。给他们更大的空间去施展自己的才华,是对他们最大的尊重和支持。不要害怕他们失败,给予适当的扶持和指点,放开你手中的“雄鹰”,让他们翱翔于更宽阔的天空。是个猴子就给他们座山折腾折腾,是条龙就给他们条大江大河扑腾扑腾。他们的成长,将为你的工作带来更大的贡献。他们的成长,将促使你更进一步。

 七、时常做好鞭策工作 

一个美容院,少则五六个员工,多则十几二十来个,有的员工生来就很自觉,不用别人说就会把自己手上的事情做完做好,但有的员工自觉性较差,别人不问一下的话,她可能就会一直拖着不去做。对待自觉性比较差的员工,一味的为他创造良好的软环境、去帮助他,并不一定让他感受到“萝卜”的重要,有时还离不开“大棒”的威胁。偶尔利用你的权威对他们进行威胁,会及时制止他们消极散漫的心态,激发他们发挥出自身的潜力。

自觉性强的员工也有满足、停滞、消沉的时候,也有依赖性,适当的批评和惩罚能够帮助他们认清自我,重新激发新的工作斗志。

 八、让员工参与决策 

为员工画好蓝图,给员工留下空间,发挥他们的智慧,他们会画的更好。多让员工参与美容院的决策事务,是对他们的肯定,也是满足员工自我价值实现的精神需要。赋予员工更多的责任和权利,他们会取得让你意想不到的成绩。

当然了,如果总是在等待更多信息的时候推迟作出决策、信息永远不会是完全的,决策延误了行动也会延误。这个时候店长就要站出来,一锤定音做好决定!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