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把握好批评的尺度?

2018.04.27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YAMA 责任编辑:陈小宇

美容院店长作为一店之主,在美容院的管理上,避免不了要对做错事情的的员工进行批评,但是如果批评员工的尺度掌握的不好的话,也会产生反作用。

14352568424550532.jpg

美容院店长作为一店之主,在美容院的管理上,避免不了要对做错事情的的员工进行批评,但是如果批评员工的尺度掌握的不好的话,也会产生反作用。下面就为大家带来美容院店长需掌握的批评方法,供大家参考!

 一、批评也是要找到适当的时机的!

(1)刚刚上任的美容院店长刚开始工作时是非常难做的。美容院中有一些老员工对于新店长会存在一些抵触的情绪,这样下去很有可能会导致美容师难以管理的现象。所以新官上任的店长,也是需要三把火的。不用刻意的遏制自己跌愤怒,适当选择发怒,也是能够起到一定的管理方法。

(2)身为美容院店长就必须要会明白一点,美容院工作是必须要严谨的,同时对自己的员工也是要有所要求的。如果员工没有完成任务,并且态度也并不端正时,店长适时的大发雷霆也是有必要的。以愤怒之态告诉他,是他做错了,态度也不端正。店长适时的大发雷霆是需要让员工们知道自己的失职,并且还能够通过勃然大怒在员工中树立威信。

(3)最高的管理效果在于适可而止的脾气爆发。因为如果完全将愤怒发泄出去,会容易导致员工有离职的心态。但是如果适可而止则容易给员工一个错觉,领导想要放弃自己了。在这样的职场压力之下,员工必然会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努力的来工作。

(4)如果店长是没有分寸的发怒,也是能够造成对员工心灵上的伤害。甚至更严重会导致美容师的大批离职,无论如何都是对美容院的一个巨大的损失。所以美容院店长们需要注意,任何时候的发怒都是需要掌握分寸,同时也不要将自己的情绪带入到工作中。

 二、想想批评的原因 

(1)首先,想想你要改进员工哪方面的表现。这使你有机会想清楚自己要说什么,以及解决问题的可能方法。例如,某位员工粗心大意,这是因为他自己不认真,还是因为对他的培训不够,抑或是其它什么无法控制的原因?

(2)事先决定你想说什么和怎么说,好处很多。首先,这可在真正谈话时,令谈话按自己的意愿发展。其次,你也有机会想想员工可能会找哪些借口,并做好准备如何反驳他的借口。

(3)请记住,批评并不因冠以“我只是想令你的工作更轻松”之类的修饰语,就具有建议性。要想真正奏效,批评意见必须是经过深思熟虑的,批评方式也要能取得你所预期的效果。

 三、怎么批评才是重点 

(1)批评时不要只说不好的方面。如果你同时表扬员工好的方面,他就更容易接受你的批评。毕竟,如果员工一无是处,你要做的就该是开除他,而不是批评他。

(2)任何时候都要征求员工如何改正错误的意见。这样会使员工参与到批评过程中来,了使他成为积极解决问题的一分子。

(3)考虑批评较差表现时要实际些。每个人的能力各不相同,在想办法改善员工表现时,要做到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4)别进行威胁或是搞人身攻击,这样只会令员工更不愿合作。

(5)别开玩笑。因为员工可能会因此认为你不重视这个问题,或将此看作讽刺挖苦和人格侮辱。

(6)千万不要生气。即使员工对你必须说的话反应不佳,激怒了你,你也要坚持住。要记住:发火只会令局面失控。

相关阅读 美容院 店长 批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