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店长如何管理90后员工?

2018.05.30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蜗牛 责任编辑:陈小宇

90后员工已经是现在美容院店长的主招人物,可是招聘来了,如何管理好90后员工,并将他们留下来,是一件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14224415017502350.jpg

90后员工已经是现在美容院店长的主招人物,可是招聘来了,如何管理好90后员工,并将他们留下来,是一件需要认真思考的问题。

 一、去掉标签,努力理解 

我们大部分人曾经认为90后:观念有问题,从她们工作表现里面,我们经常觉得她们不认真、不积极、不坚持、不负责,工作又不投入。

在这里,我想说请美容院店长去掉对90后的标签,他们有个性有自我是好事情,我们需要理解他们,从他们的角度去思考问题,调整好店长管理的心态。

 二、不仅仅做管理,还要做带头作用的领袖 

如果希望大家勤奋工作,你自己却在角落里打游戏;你希望大家守时,自己却总是没有时间概念……那你的美好愿望永远都不会实现。

作为团队的领袖,你要保护这个团队,并努力让这个团队中的每个人都能得到成长,努力付出可以得到与之相应的回报。

 三、接受建议,而不是批评和拒绝 

刚进入行业的90后,肯定有很多不一样的角度去看待同样的一个操作。如果他们提出建议,无论正确与否,都要一直鼓励。而不是拒绝建议和批评他们。如果是好建议,就可以让90后努力尝试,修改模式。

 四、做好时间段激励和谈话 

90后都较年轻,他们的心思有时候还是会容易敏感。在岗位中受到了什么苦、困难,在生活中遇到了什么难过的事情,可能他们不会表现出来,但是憋在心里,对工作和他们本人来说,都是一件不好的事情。

店长要做好时间段激励和谈话,多关怀多了解多融入。

 五、包容员工差异,尊重个体意愿 

美容院可能有这样的状况,原本是80后居多的,后来多了几个90后员工。一般团建活动都是以唱歌吃饭为主的,可能90后有别的想法或者怎样的。这个时候要尊重个体意愿,有别的想法不愿意来团建,可以游说一下“早点走啊也可以”。

还要包容员工的个人差异,个性突出不要紧,用包容的心去包容即可。

 六、沟通要站在平等的位置 

碰上90后的员工,不要以上级安排任务,命令的态度去对待他们。说话沟通多站在平等的角度,才能更容易相互理解,做好相互工作的融合。

 七、该管的管,不该管的不要管 

现在很多店长看到90后员工就像是看到孩子一样,总喜欢管着他们,做这个管一管,做那个管一管,下班了也管一管。比他们的爸妈都要管得严。

给90后员工足够的个人空间,下班了就让他们去休息吧。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