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美容院如何提高老客户的转介绍率?

2019.05.28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霸霸 责任编辑:小丹

在营销中有一条黄金法则:“开发一个新客户,不如维护一个老客户。“每成交一个老客户转介绍的难度是开发一位新客户的——1/5。具体怎么做呢?

在营销中有一条黄金法则:“开发一个新客户,不如维护一个老客户。”每成交一个老客户转介绍的难度是开发一位新客户的——1/5。

这是一个令人震惊的数字,只因老顾客信用推荐,就可以帮我们减少获取信赖的时间与成本,口碑的力量,往往会带来连锁反应与利润成倍的增加。

17155793741028247.png

一、老顾客转介绍的优点

世界上最伟大的销售员乔·吉拉德在商战中总结出了“250定律”,他认为每一位顾客身后,大体有250名亲朋好友,这些人都可以成为你的潜在客户。不把客户当作一桶石油而当成一座油田,让客户自愿为你介绍新客户,你将获得源源不断的石油,再也不会为没有客户而发愁了。

有的销售员存在不好意思让顾客“转介绍”,或者认为顾客会不情愿转介绍。其实,转介绍是一个非常有效的方法,开发成本低,效率高,建立信任快,沟通成本低。


二、老顾客转介绍的条件和基础

(1)    顾客相信我们的品牌和产品,满意我们的服务;

(2)    给顾客做过售后服务,而且有效果;

(3)    客户对我们有信任感,和导购关系升华为朋友;

(4)    顾客有一定的人脉圈子,号召力最好。


三、转介绍应避免的误区

(1)不要认为销售签单只是为了一笔生意。

我们应该以服务替销售,建立自己个人品牌,赢得顾客认同。

(2)不要不好意思麻烦已经签单的客户。

我们应该调整心态,正确认识产品;理解产品对客户的价值;同时用服务与诚意让客户满意。

(3)不敢开口要求转介绍

要努力提升在机身素质,培养自信;然顾客认可我们都知识和专业,成为顾客朋友;不要不好意思,只要你敢张嘴,就有50%机会。

(4)不要拿到名单贸然联系

应该和介绍人进行一些必要的沟通,了解清楚情况后在接触。


四、哪些人能帮我们转介绍新顾客呢?

一般而言,顾客、员工、竞争对手、潜在顾客、行业专家、行业协会组织等,这些都是我们可以发展的能帮我们转介绍新顾客的人群。在销售过程中,让已购的老顾客为我们介绍新顾客,这几乎是销售顾问高手最常使用、最喜欢使用的一招,简单高效。各行业内的专家(测评、博主等),由于其专家的身份,会接触更多的顾客,而这些顾客会对专家言听计从,所以行业内的专家也是我们销售顾问需要争取的优质人员。

综上所述,老顾客转介绍新顾客在销售界是一种成本低廉、成交效率高,顾客信任感最容易建立,非常有效地开发新顾客方法。那么我们在具体落实这个方法的时候,需要抓住哪些关键点呢?如何提高老顾客转化新顾客的成功率呢?刘宏伟老师这节新课也许可以给你一些启发哦:


老顾客转介绍攻略课程大纲

一、转介绍难的4大问题

二、客户转介绍的四大形式

1、情感式要求转介绍

2、竞争式要求转介绍

3、利益式要求转介绍

4、面子式要求转介绍

三、执行落地三部曲

1、定目标

2、定话术和成交道具

3、奖惩制度的设定


长按下图二维码,即可收听课程

16523057915635388.png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