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长专区 首页 > 美业职场 > 店长专区 > 列表

年卡、会员卡、疗程卡做不好区分?难怪老是愁客源!

2019.07.12 出处:138大美业人才网 作者:霸霸 责任编辑:小丹

想在美容院设置一套完整的卡项,但是不知道从什么入手,年卡、会员卡、疗程卡这些的概念经常混淆。那我们今天就来分析分析美容院不同卡项的区别吧!

不少童鞋留言给我说,想在美容院设置一套完整的卡项,但是不知道从什么入手,年卡、会员卡、疗程卡这些的概念经常混淆。那我们今天就来分析分析美容院不同卡项的区别吧!

为什么要设置卡项?

因为可能为美容院吸收大量的预付款的同时,还能长久的留住老顾客。

每一家美容院都会有卡项设置,卡项设置无非是年卡、月卡、季卡、会员卡和疗程卡等。

那么不同卡项的区别和对经营的作用是什么呢?

17271834023710747.png

1、月卡、季卡、年卡:

月卡、季卡、年卡是中小型美容院常用的卡项,以时间为界限,非常符合目标消费人群的需求。

而且本身卡项就价格低,各个阶层的顾客都比较容易接受,特别是年卡和月卡之间的价格差距并不大,会让不少顾客认为相对月卡、季卡而言,购买年卡更划算。

但也有其缺点,因为价格低,收益自然就少,需要积极诱导顾客进行消费,否则连美容师的成本都难以支付。

如果是低价可能会面临顾客离开的困扰,因为大部分的顾客都难以信任低价的产品会有好效果。

2、疗程卡:

一般疗养型的美容院,会以疗程卡为主进行销售。

疗程卡销售相对容易,因为疗程卡主要是针对因问题性美容问题而到美容院寻找方法的顾客们,那美容院只要能为其解决美容问题即可,所以疗程卡,更有服务保障。

疗程卡的价格也不高,因为是疗程为主,如果服务或治疗效果不能让顾客满意,那很有可能顾客就换另一家美容院消费,成了一次性的消费。

3、项目卡:

项目卡或体验项目次数卡,本质上没有什么不同,就是一张卡可以做多少次项目。

但是项目卡或次数卡在消耗完以后,想要再留住顾客就比较难,无论是推出新的项目卡或次数卡,甚至是转成其它卡项,难度都比较大。

4、单项卡:

单项卡即指此卡只能做一种项目,在美容院销售时可以成为会员卡的补充卡,通常用在推出新产品或新项目时,利润空间很大。

因为单价高,卡额低,能帮助美容院短时间内回收资金。

不过单项卡的风险在于如果美容院一旦没有利用到它的优势,就会在赚钱时,用了低价策略推出新产品,而后再也没有了提价的机会。

5、会员卡:

会员卡的特点在于提前预收顾客的大笔现金,一次性回收的机会加大,留客能力增强,同时对经营的要求也越高,资金风险更高;

也正因为顾客预存的现金越多,预示着美容院的负债越高,连续停业或客户大面积退卡都会引起现金恐慌。

综上所述,美容院推出的所有卡项,均是先支付后消费,美容院一旦没有预警机制,现金流中断,员工流失,或者某些谣言都可能带来灾难性反应。

所以,有效管理和督促顾客消耗卡额是美容院经营的关键。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