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发技术 > 列表

用食物解决秀发干枯问题

2009.03.30 出处:39健康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保护头发除了平时护发以外,还有营养护发。营养和头发有密切的关系,饮食是人维持生命和健康的基本能源。头发的健康所需要的营养也基本上来自于饮食。

(1)防止早秃

选用花生、黄豆、玉米、海带、蛋类、奶粉和含有维生素E的芝麻、莴笋、卷心菜、花菜等食物。

(2)头发变黄

有些头发逐渐变黄主要是由于摄取纯糖和脂肪过多,使血液酸性增高,应注意摄取含碘、钙、蛋白质的食物。可以多吃鲜鱼、牛奶、豆类、紫菜、海带等,还可以食用铁质多的蔬菜等,对酸性物质有抑制作用。

(3)头发开花

有些人在头发末端分裂成一束细丝羽毛状,俗称“头发开花”,可选用黑芝麻、鸡蛋、核桃等食物。

(4)头发干枯

有些人头发即毛躁又干枯,除了用护发剂外,还要增加营养。可以选用瘦猪肉、鸡蛋、海鲜、河虾以及羊奶等食物,使头发逐渐滋润光亮。

相关阅读 护发 健康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