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甲技术 > 列表

[图文]爱美女士护甲必知

2009.04.18 出处:成都晚报 作者:黄叶舟 余星雨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如果说手是女人的第2张脸,那么指甲的完美亮采将为这张脸锦上添花。指甲不仅能告诉你健康的秘密,还能透析你生活上的习惯问题,手脚都是美丽的重头戏,不要忽略细节。

粉饰美容 危害“甲甲”健康

现代的年轻女性很喜欢打扮出酷感,一双芊芊玉手,配上画有艳丽图案、镶嵌水钻的指(趾)甲更是引人注目。殊不知,在美丽制造,视觉诱惑的背后却有可能隐藏着危害甲壳健康的“隐形杀手”。

许多女性美甲都喜欢到一些仅仅十几二十平方的美甲店里,空气里经常弥漫着刺鼻的气味,这些都是劣质指甲油作祟的结果。指甲油基本是以硝化纤维为本料,配上配上丙酮、醋酸乙酯、乳酸乙酯、苯二甲酸酊类等化学溶剂、增塑剂以及化学染料混合制成。而一些黑心的商户所制造的劣质指甲油却含有高达80%左右的致癌物质苯二甲酸酯,有的还含酞酸酯,长期使用很容易使指甲变脆弱变薄及容易裂开拆断。

要恢复甲壳生机,除了避免使用劣质指甲油外,也应每隔一两天不涂指甲油,让指甲有充分呼吸的时间,还可以在涂指甲油之前或去除指甲油之后,涂上一层保养油。这种外形如同透明指甲油的产品,不仅可以给甲壳补给一定营养,还可以保护指甲不受伤害、不泛黄。

修剪指甲 导致“甲甲”受损

健康人的甲壳是光滑而富有光泽的。指甲和趾甲虽都很坚硬、结实,不像头发那样,一拔就断,但它们所处的位置使它们易受损伤,也常受到外界种种物质的影响而变形、变色,失去光泽。

许多人剪指甲的时候,喜欢胡乱剪掉就算完工,也不管其边缘是否光滑平整,这大大缩短了指甲的寿命。因为人在做工的时候,指甲很容易因为某个破损边缘切口直至把整个指甲戳破,甚至导致出血的状况发生。也应尽量避免用指甲来开启瓶盖、拉开发夹等损害甲壳健康的事发生。

然而在美甲过程中,甲壳状况也多多。甲壳表面有一层像牙齿表层釉一样的物质,是由角化了的上皮细胞积叠而成,主要由角蛋白构成,能防止脱水、开裂,保护其不被腐蚀。在美甲过程中,用挫刀将甲壳表面挫光滑是一道必不可少的工序。而要是把指甲表层锉掉,手指就会失去保护层,对酸性或碱性物质的腐蚀失去抵抗力,自然就会引起指甲断折,颜色发黄或发黑的状况,严重时,真菌与微生物侵害人体,就容易造成感染化脓,变成甲沟炎。另外,使用强力的肥皂也会导致甲壳薄而易剥落、劈裂。所以正确的方法是“甲甲”健康的保障。

护甲有方

1.定期修饰指甲,修掉发黄、变形的部位,帮助指甲的更新。

2.在干净的指甲(没有指甲油)上,涂上指甲修护液,减少指甲面出现条纹。

3.每15、20天左右,应使用软化甘皮,去除多余的死皮,令指甲健康光泽。

4.取凡士林适量涂抹在手指及指甲上,稍加按摩,就可见到如丝缎般的指面。

5.每个月应对双手进行深层的保养,去除手肘厚硬的死皮。

6.慎选去光水的品质,选用无丙酮成分的去光水,或含有维他命成分具有保护效果的去光水。

修甲讲序

1.先依据想要的长度与形状,用指甲剪大略修剪指甲。

2.使用较粗颗粒的指甲锉,将之前修剪后的指甲磨得光滑,以同方向修整,千万不要来回锉甲;再用细颗粒的指甲锉作最后修饰弧度的工作。

相关阅读 美甲 卫生 指甲 护理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