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甲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甲技术 > 列表

关于美甲钻

2010.04.02 出处:个人博客 作者:羽苏果 责任编辑:筱琴

越来越多的美甲顾客会选择在指甲上面贴一些钻石来达到装饰的效果,特别是日本、韩国的美甲界,更是将钻饰发挥到极至,美甲所用的钻石基本上都是饰品行业里边所用的,一些刚接触美甲行业的美甲师对各种各样的美甲钻,对水钻、奥钻、捷克钻、韩钻、压克力钻、烫钻等等众多名称更是分不清头绪,搞不得这里边的区别。对钻的一些了解分享给大家,希望会有所帮助。

美甲钻的分类

越来越多的美甲顾客会选择在指甲上面贴一些钻石来达到装饰的效果,特别是日本、韩国的美甲界,更是将钻饰发挥到极至,美甲所用的钻石基本上都是饰品行业里边所用的,一些刚接触美甲行业的美甲师对各种各样的美甲钻,对水钻、奥钻、捷克钻、韩钻、压克力钻、烫钻等等众多名称更是分不清头绪,搞不得这里边的区别。对钻的一些了解分享给大家,希望会有所帮助。

水钻是一种俗称,它不同于大家经常看到的塑料钻和玻璃钻。水钻的其主要成分是人造水晶,是将水晶切割成钻石刻面得到的一种饰品辅件,这种材质因为较经济,同时视觉效果上又有钻石般的夺目感觉。因此很受到高档美甲店顾客的喜欢,但是美甲用业的钻的用量只是九牛一毛,水钻的主要用途还是在用于中高档的饰品设计中。

那么奥钻又是什么呢?奥钻是属于平底钻的一种,和捷克钻一样,由于目前全球人造水晶的主要制造地,位于莱茵河的南北两岸,所以也叫莱茵石。产于北岸的叫做奥地利钻,简称奥钻,它吸取阳光很充足,光泽度很好,其中最出名的是施华洛世奇钻,国际上很多顶尖的饰品、服装上都有用到施华洛世奇的钻,施华洛的标志是一只小天鹅,有用过奥钻的人应该不会陌生,生于南岸的叫捷克钻。吸收的阳光还是很不错的,光泽就不如奥钻。奥钻平底钻其切割面可多达14个多面,所以折射率极高,折射出来的亮度有深邃感,因其硬度强,所以光泽保持持久,此钻为钻界中的佼佼者。一粒14切面的芝麻大小的真正奥钻市面售价不会低于0.5元。目前国内美甲行业所用的奥钻大都为施华洛世奇14切面的钻,其价格批量拿十罗为195元至200元之间。而现在市场上面有很多人说有那里那里的奥钻,其实都是嘘人,但真正的市场上流通的奥钻都是施华洛的,你也可以这样理解奥钻就是施华洛。

捷克钻工艺比奥钻要差一些,但其钻切割面一般12个面,所以折射效果较好,可折射出很耀眼的光芒,其硬度较强,光泽保持在三年左右,仅次于奥钻。一粒芝麻大小的真正捷克钻市面售价不会低于0.3元。目前行业里边常见的多为8至12切面其价格大概是十罗150左右。

中东钻是一些中东厂家为迎合市场,低成本制造的水钻,所以初看,初使用时,与捷克钻区别不大,但如果细小地看就会发现区别,捷克钻是发彩光的,而中东是发白光的。

知道了这些,以后想分钻石的等级就比较容易一点,最简单的方法是将钻放在掌上,让其对着光线,如果是奥钻,由于其本身的切面折射和光线,将光谱分解,你能看到光彩夺目的效果。也由于各自切面的不同,所折射的效果也就不一样。

水钻按颜色分可分为:白钻,色钻(如粉色、红色、蓝色等),彩钻

按形状分类可分为:普通钻,异形钻,异形钻又可以分为菱形钻(马眼石),梯形钻,卫星石,无底钻。

按用途分为平底钻,也叫烫钻,和尖底钻。

钻的切面:一般的水钻有八个切面,水钻背面是镀上的一层水银皮。通过切面的折射分解光普,使它有很好的亮度和光彩,切面越多,亮度就越好。

韩钻据说是韩国产的,从其材料看,应该属于玻璃钻、压克力钻之类的。玻璃钻、压克力钻由于本身没法折射光线,靠的底部的漆层在反射,所以其光彩便看不到自然的五光十色。他们的价格也相应的比较便宜,目前行业的分法是将好点的,也就是硬度大,光泽度佳的,都归为韩钻,差些的归为国产钻。值得注意的是,亮油之类的东西本身就具有一定的腐蚀性,一些差的压克力钻表面一涂上亮油就会糊了,显得暗淡无光。美甲行业里边镶钻的收费都不会很低,大家没必要在这方面节约成本。

相关阅读 美甲 钻石 美甲师 水钻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