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图文]春季养生:桂圆养颜9大功效

2012.04.13 出处:凤凰养生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赖秋梅

中医认为,桂圆肉性味甘平,入脾、心经,能补益心脾,养血安神,是常用的补益中药食材,下面介绍几种桂圆补益的方法,不妨一试。

六、桂圆红枣银耳羹

材料:桂圆25克,红枣30克,莲子30克,干银耳5克。

做法:

1、干银耳用水泡发后洗净撕成小块,红枣切开去核。桂圆剥去外壳后,放入热水中浸泡一会,去掉核;

2、银耳和莲子放入锅中,多囊卵巢综合征的原因加水煮开后转小火煮约40分钟至银耳黏稠;

3、随后倒入红核肉和桂圆肉,小火煮约30分钟即可。

功效:可补气血,恢复元气,抵御风寒,延缓衰老。

七、桂圆炖猪心

材料:猪心250克,干桂圆30克,精盐2小匙,味精1小匙。

做法:

1、将猪心剪开,切掉白色部分,洗净,切成薄片;

2、将桂圆剥皮,洗净;

3、将猪心片与桂圆一同放入砂锅内,先用大火煮沸;

4、再用小火炖至猪心熟烂,放入调料即可。

功效:安神养心。

八、桂圆菠萝汤

材料:桂圆肉100克,菠萝肉200克,红枣100克,砂糖适量,精盐少许。

做法:

1、先将菠萝肉放在淡盐水中浸泡10分钟,红枣洗净去核;

2、将桂圆肉、菠萝肉、红枣一同入锅,加水800ml,旺火煮沸后再改用文火煨l~2小时;

3、至水剩约300ml时加入砂糖调匀即成。

功效:补心安神养血、输卵管堵塞有什么症状升血压,适用于血压过低,失眠头晕及手足软弱无力等症。

九、淮山桂圆红枣鸡汤

材料:桂圆,红枣,鸡,少量盐。

做法:

1、鸡架洗净后用清水充分泡去血水;

2、姜去皮切片,输卵管堵塞能排卵吗花椒N粒,红枣、桂圆若干;

3、将1和2放入锅中,加适量清水,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煲1个半小时左右;

4、淮山(山药)去皮切块,放入锅中,煮大约十五分钟即可。

功效:补气益血。

注意:有感冒现象者,不适合吃桂圆,易上火。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