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技术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技术 > 列表

养生专家:易感疲劳,精力下降的原因及改善方法

2012.08.19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雯琪 责任编辑:刘雯琪

我们时常能听到身边30岁左右的人说,“老了,工作精力明显没有以前好。”其实,这不是老的问题,这是因为身体出现了健康状况,是生活起居、工作压力导致的亚健康症状。导致疲劳、精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有哪些,如何改善?

症状:易感疲劳,精力下降

我们时常能听到身边30岁左右的人说,“老了,工作精力明显没有以前好。”其实,这不是老的问题,这是因为身体出现了健康状况,是生活起居、工作压力导致的亚健康症状。

导致疲劳、精力下降的原因主要有:

1、工作压力大,工作时间过长,肯定会影响到身体健康。易感疲劳,精力下降也就在所难免了。

2、缺铁、气虚、阴虚、血虚等原因,都可能使人容易感到疲劳。

3、缺乏运动。若缺少运动,肌肉会变得虚弱,当机体要运用它们时,便需花更大的气力。

4、睡眠问题,我们先不说睡眠是养精蓄锐。殊不知,迟睡迟起扰乱了生物钟,就会直接影响精神状态。

5、心理问题;情绪不好、过度紧张也会睡眠不佳,引起疲倦。

6、营养不良,人体会感到疲乏。

易感疲劳,精力下降的调节方法:

1、多休息:休息是保证身体体力的最直接的方法,虽然我知道美容行业的很多人都很忙,但是怎么忙,还是要抽出更多的时间去休息。休息好了,身体有精力了,第二天才能有更好的业绩。

2、多按摩:

按摩肾脏,每天按摩背腰部3-5分钟。

按摩列缺穴,可以增强免疫力及肺功能。这一点局限在前臂桡侧,腕部皱痕上两横指宽,紧紧压住并持续1分钟,然后在另一侧胳膊上重复一次。

按摩气海穴,可以增加机体能量储备,这一点在脐下三横指,耻骨中间。用你的食指逐渐深压,直至有疼痛感。并持续1分钟。

按压足三里,可以增强免疫力和增加全身活力。这一点可以在髌骨下4指宽骨外侧发现,可以通过屈足有一块肌肉隆起来核实该点。用拇指按压一分钟。

3、多运动:运动强身健体,这个道理谁都知道。多去运动吧,会让你的疲劳感逐渐好转。

4、营养要跟上:主要包括蔬菜、水果、全麦等谷类、种子及核果、去皮的火鸡肉、深海鱼。这些食物提供各种营养,补充体力及强化免疫力所需的营养。 还有就是要多喝汤,三稔煲荠菜、天门冬菱卜汤等汤都很不错。

5、多喝水:我们都能感觉到,当口渴的时候,身体的体力会下降,精力会感觉不支。所以一定要多喝水,每天确保八杯。而多喝水,也可以确保肠道通畅,让身体毒素排出。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