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小小洗涤化妆城:做精做强,长远发展

2009.09.23 出处:我要加盟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通过近十年的努力拼搏,小小已发展成为同行业的一匹黑马,胶东地区的一个品牌。

小小洗涤化妆城原名小小洗涤化妆屋,起源于牟平区百货公司化妆科。98年公司全面改制,姜旭辉等5名下岗职工开始自主创业。他们分析了市场发展形势,调整经营思路,变传统的批发业务为终端零售连锁。于99年4月租用了一间十几平方米的商品房,开始了艰苦的创业,小小洗涤化妆城第一家连锁就是在这样的背景下成立了!通过近十年的努力拼搏,小小已发展成为同行业的一匹黑马,胶东地区的一个品牌。

做精做强,不断升级

2000年,经过市场调查,美容市场比较大,小小本身又经营化妆品,二者融合一体,必能相互促进。经过仔细考察、选址,小小租下了一间约50平方米的商品门市房,在2000年7月正式开业。随着小小连锁成功的开业,更坚定小小发展连锁信心,于2001.5、2001.12、2003.3、2003.11小小各连锁店相继开业!六家专业的洗涤化妆连锁超市,印证了“小小”艰苦创业的整个历程!

尽管如此,“小小”并没有急于继续发展,而是进行了为期三年的内部整训,为将来的大发展奠定基础。一方面,请讲师进店授课,对员工的专业知识进行升级,把员工派出来参加学习培训,掌握最新的美容技术,确保为顾客提供优质的服务;另一方面加强内部管理,培养骨干、完善制度、建立企业文化,为“做强做精”的发展战略目标打好坚实基础。在确定了“做强做精”新的发展战略目标后,通过市场调研分析,于2006年4月,在城区商业步行街开设牟平首家高档次的洗涤化妆精品店,它标志着“小小”在通过环境、品牌服务的全面升级后,跨出了“做强做精”的第一步,经过分析“小小”迅速决定将各连锁店的售后美容服务部合并,通过装修升级为牟平首家时尚的女子香薰SPA馆!随着“小小”的新装开业,“小小”决定抓住时机,快速发展,将原有的六家连锁店全部整合,“时间就是胜利”,小小通过1年多的努力,把六家洗涤化妆连锁超市奇迹般地升级为东关部、西关部、中心部、精品部、四家化妆品精品店和一家高档专业的女子香薰SPA馆。

品牌建设,多方协调

展望未来,“小小”信心百倍!姜总表示,我们要通过努力拼搏,把“小小”变成一棵根深叶茂的百年参天大树,我们同时发现,一个企业要想真正做大、做强,离不开品牌建设。“品牌”就是所谓的知名度,品牌建设首先要以产品质量和产品特色为核心,为卖点,才能培育消费者的认知度,企业的产品才有市场占有率,正认识到品牌的重要性,“小小”多年来在发展的同时,注重品牌建设,品牌的建设离不开宣传和推广,员工是接触顾客最多的,一个好的品牌最终也是通过员工推荐给顾客的,要充分让品牌深入到员工中去,“小小”首先对内部员工熟知品牌的特点、卖点,能深入的了解每款产品,会定期的组织专业知识培训,提高员工的专业水平,专门请高级讲师授课,增加员工的语言表达能力及专业水准;在销售过程中从而达到宣传作用!最重要的是品牌要得到消费者的认可,让消费者满意,那必须要把好质量关,有一个好的产品包装,只有这样,我们才有回头客,同时这意味着品牌升级。

相关阅读 化妆 品牌 市场 顾客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