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进行时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进行时 > 列表

给创业者接近成功的忠告

2010.03.16 出处:28商机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林跃宏

创业是一场艰苦的战役,并且,创业的结果也充满了不确定性,在苦难背后可能有收获的欣喜,同时也可能是无尽的失落,不想让自己的努力付诸东流,创业者就必须做好充分的准备。

一、要有长期打持久战的心里准备,最好结合自身的专业和擅长,整合自身资源,找准项目,大胆尝试,刚开始时要有生活质量和水准暂时下降的心理承受能力;

二、不要被别人意见所左右,切忌人云亦云,左右摇摆,认认真真走自己的路,对外界的风言风语不去理会,别人说三道四自然不用认真,尤其是那些只说不干的人更不要当回事。商场如战场,经营中战略战术要保密,不否认有些人会通过故意刺激你的方式“逼”你说出相关秘密,这点要十分谨慎;

三、刚开始时,不要四处张扬指望合作,一切等站稳脚跟后再说;

四、前辈或他人的成功的东西可适当借鉴。但不能盲目照搬照抄。别人成功是有其自身天时地利人和特定条件的,不一定适合你,要想办法审时度势,找出最适合自己的一条路来。他人的经历是没办法重复的;

五、要有激情和想象力。前者能鼓励自己时刻保持一种干劲和活力,后者能帮助自己克服在资金、管理、营销等方面遭遇不足和困难时的无奈并保持希望和梦想。

六、创业者一定要有吃大苦耐大劳的准备,并要有失败后决不退缩东山再起不达目的誓不罢休的斗志。

七、要学会看待你的同伴的优点和不足。面对团队成员的彷徨和犹豫,除了以宽广的胸怀对待外,还要积极储备人才,这在开始时尤其重要。在这个社会上,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创业如同冲锋陷阵的打仗,有人临阵逃脱,有人一去不返,此时此刻不要叹气,更不要泄气,因着手立即招兵买马,不到最后关头不轻言退却和放弃,只有经过这样的磨炼,经风雨见世面,你才能洗去幼稚和单纯,不断走向成熟和老练,处理问题起来会越发得心应手,应付自如,直至取得最后的胜利;

八、要注意团队同伴,一个团队里要有统一的价值核心理念,注重发挥每个人的特长和作用,记住一个人是不能创业的看似个人努力的成功,其实是一个团队在发挥作用;

九、要不断的学习。这年头,社会发展变化太快,新东西,新名词不断出现,财经资讯、国家政策、互联网络,创业者要与时俱进,不断学习新东西,接受新观念新事物;

十、良好的生活习惯和健康的身体是开拓事业的前提和有力保证,即使工作再忙,再没规律,也不能忽视。

创业需要严谨,同时也需要激情,创业者不能指望机遇会为你停留,抓住机会,勇敢的面对创业路上的各种困难,有时候,失败可能会不期而至,但是,当你能够承受各种失败的打击并且坚持前进的时候,成功的距离也就不再遥远了。

相关阅读 创业 管理 营销 成功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