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业精英 首页 > 美业职场 > 创业精英 > 列表

甘冰冰:开间美容店,兼顾家庭

2012.01.30 出处:中山商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周亚兰

刚刚走入社会的时候学一门手艺;然后进到一个大的公司打工,积累经验;在结婚生子之后便靠这门手艺开个属于自己的小店,既可以闯事业,又可以兼顾家庭。这三部曲,对于很多年轻女性来讲,都是非常实用的。甘冰冰便是经历了这样的过程,在28岁的时候,拥有了自己的一间美容店。

■创业人物:甘冰冰■创业时间:2011年10月■创业项目:美容护肤品店

【投资计算器】

首期投资:5万元(顶手费3万元、押金租金8千元左右、进货费1万元左右)

每月开支:6千元左右 (铺租,水电税费,人员开支)

盈利时间:首月(盈利不多)

刚刚走入社会的时候学一门手艺;然后进到一个大的公司打工,积累经验;在结婚生子之后便靠这门手艺开个属于自己的小店,既可以闯事业,又可以兼顾家庭。这三部曲,对于很多年轻女性来讲,都是非常实用的。甘冰冰便是经历了这样的过程,在28岁的时候,拥有了自己的一间美容店。

第1部曲:学习

白天学习,夜间上班,晚饭后睡几个钟

头悬梁、锥刺股地学习,只在古书中看过,不过,甘冰冰刚刚进入美容行业学习的时候,便是有这股劲头。那是2005年,离她走出校门进入社会已经有5个年头。那时她在江门的一间公司做文员已有3年。朋友建议她进去一间美容学校学美容,尽管当时美容行业在江门的热度一般,但怎么着也是一门手艺。甘冰冰听了朋友的建议,去美容学校报了名。学费相当贵,一个多月的课程,需交5000多元,差不多是她几年来存下积蓄的一半。

或者是危机感,也或者是一个成熟女孩对自己未来生活的托付,开始学习美容后,甘冰冰劲头十足。因为当时她并没有辞职,但是上课时间又必须是白天,所以她只能把所有同事的夜班全部调换过来,白天上课,夜间上班。“每天的睡觉时间便是晚饭后到上班前的几个小时,只有星期天不用上班上课的时候,才能睡个囫囵觉。这样的情况一直持续到课程全部结束,差不多前后有一个多月的时间。”

对于那段外人看来特别辛苦的日子,甘冰冰反而觉得很充实,“可能是年轻,身体还扛得住吧,也可能是当时有闯劲。”不过,她开了个玩笑,觉得最大的可能性是因为5000元的学费,不能对不起当时对于她来说的这笔“巨款”。

第2部曲:打工

成为一间大美容会馆的“头牌”

学完美容后,甘冰冰并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转行,而是继续留在原来的公司工作。直到大半年后,经中山一个老乡的介绍,她才进到一间规模不错的美容院工作,正式进入美容行业。虽然有在美容学校打的底,但是她发现学校里学到的只是基础知识,很多东西都要从头学起。而且每个大的美容院都要统一自己的手势,都会对新进人员进行培训。

甘冰冰自是从头开始,进去之后便是做美容助理,每天跟在美容师后面做辅助工作和学习。不过,她学得非常快,半个月之后已经上手,开始单独接待客人。

正式做美容师之后,甘冰冰又拿出当年初学美容的“拼命三郎”的精神,刻苦地学习,对客人又热情周到,很快便成为所在美容院最“抢手”的美容师。“每天预约的客人很多,常常要推掉一部分,没办法,我也不想辜负客人,但是实在忙不过来。”虽然客人多,代表收入会高一点,但是甘冰冰回忆起来,只那段日子非常辛苦,每天累得腰酸背痛,连手都痛。“

其实,做美容师要做好并不难,就是要多替客人着想一点,耐心一点,把保养客人的皮肤当做自己唯一的工作,不要有太多的私心。有些顾客很有主见,最不愿意听美容师促销产品,所以美容师最好的心态就是做好自己的本分工作。”甘冰冰觉得在那间美容院时虽然很辛苦,但是学到扎实的技术,又得到很多顾客的认可,每天还是很开心的。

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138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匿名发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