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图文]美发师如何找工作?

2009.02.19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著名美发师尼基.克拉克曾说过:“做美发师非常幸运,因为总能在工作中获得快乐,尤其是看到顾客顶着一头乱发进来,在理完发后带着微笑离去。而且,理发是一项社交性很强的职业,顾客与我们分享他们生活中的细节和秘密,甚至与我们成为知己。”由此可见,美发师是一个具有创造性的时尚职业,那么美发师该如何进入职场实现自己的梦想呢?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以其对专业美容职场的深入了解对此作出详细解析,以供业内人士以及各位美发师做为参考。

(注:本文为138job网站原创,其他媒体或网站如需转载,请勿随意撰改内容,并注明文章来源。请邮件通知我们725032238#qq.com,谢谢!)

一、自身的准备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俗话说:“机会总是留给有把握的人”,要想在美发师这个岗位上实现自己的梦想,自己各方面的条件得首先具备,138Job总结了作为一个专业的美发师,需具备以下条件: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1、软件方面的素质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首先,是自己对于时尚潮流的把握,包括最新的美发流行资讯、对自己本身造型的把握以及对于顾客形象设计的灵感。其中对于自己本身造型的把握很容易被各位美发师所忽略,其实在实际中这是非常重要的一点。如果顾客对发型师自己的造型都不喜欢的话,那么他如何信任这个发型师呢?还有就是与顾客的交流也非常重要,只有了解顾客的需求才能提供与之相适应的服务。有许多顾客并不了解自己适合怎样的发型,在这个时候美发师就得发挥自身的设计专长了。自己的灵感和经验再加上与顾客及时的沟通,才能达到最满意的效果。

其次,美发业属于服务业,发型师应能提供周到详尽的服务,因此应该注重下列几方面的研究:
个人形象。发型师的形象除了取决于个人的素质、品质、气质这些自身的培养以外,还可以从杂志、影视、美发大师的装扮中得到启示。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交流与沟通。发型师通过长期和顾客交流,当然会获得许多经验。但是有时候顾客并不会将他的想法表现出来,因此阅读一些有关消费心理学的书籍就很有必要。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最后,在美发的基础上,开拓你的视野。美发业和美息息相关。而美感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它需要后天的培养。

2、硬件方面的素质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硬件方面就是美发技术的学习了,这是决定你职场生涯的关键。专业的人才才能得到顾客的青睐。当然美发技术的精通不是一朝一夕能达成的,需要你去花时间学习。自身的美发技术还要学会与时俱进,不与时代和潮流脱轨。根据138Job对美容行业的相关调查,美容从业人员中经过系统的专业培训者约占53.92%,因此现在学习美发技术比较流行的方法就是参加培训班,在这里138Job提醒各位美发师,在培训时要去选择比较专业的培训学校,从报读目标、学校情况和课程三个方面来选择学校。在选择学校时,可以先登陆138edu美容美发培训教育网,上面有着丰富的学校信息,还可以在上面发布求学贴,快速的了解到相关信息。

二、求职渠道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自身具备了相应的条件就需要有一个完善的平台去展现自己的能力,也就是选择适合自己的求职渠道。而每一种求职方式都有自己的学问,原则是:用好传统的,学习新鲜的,创造自己的。美容美发行业处于产品的终端,发展也已经步入成长期,但是现今大部分的美容企业还只是在摸索阶段,并没有形成强大的资本优势或是品牌优势。138Job从对相关美容企业的访谈中,得知在现在经济环境不太好的情况下,很多美容企业借助网络的强大优势,在网络平台发布招聘信息。截止到2009年2月,在138Job上美发师的职位更新超1000个(搜索美发师职位http://www.138job.com/search/hire-position-1066.shtml),并且近三天招聘美发师的岗位需求就超过100个,由此可见还是有很多企业青睐网络招聘的。

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作为中国最大的美容行业人才招聘网,是专业的美容人才招聘网,高峰期网站日浏览量超过10万,有超过20万注册会员,庞大的招聘信息大大提升了美发师就业的保障。并且针对美容美发人才还开设了专门的个人求职频道,旗下的138edu美容美发培训教育网更是专注于各位美容美发英才的培养,再加上海量的美容资讯,所有的一切核心就是以用心专注的服务精神竭力为各位求职者提供一个优良的平台。

如何注册?

注册为个人求职会员并详细填写简历—搜索美发师相关职位—向心仪的公司投递简历

我要马上注册(http://www.138job.com/Register.asp?Member_type=1

相关阅读 找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