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发师预防职业病处方

2009.03.03 出处:辽沈晚报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随着美发业消费者的不断扩大,隐藏在美丽背后的健康危害也日益受到人们的关注。有专家对近200名在染发行业从事相关工作5年左右的人员进行调查,结果不容乐观。过半数的从业者都有过因皮肤受到刺激导致不同程度损伤的经历,轻则脱皮、红肿,重则已经开始溃烂。还有一些从业者不同程度出现过咽炎或呼吸道不适等症状。

另外,美发行业还存在着一些隐性危害。有专家研究指出,近年来中老年急性白血病患者中很多人都有过染发史,而且比例还在不断地扩大,这与近年来中老年人喜欢染黑头发不无关系。另外,染发剂还可能影响到神经系统的功能,甚至影响到下一代的健康。

为此,美发师们在日常工作中应该加强自身的职业防护,尽可能地避免或减少职业病对自己的危害,不要美丽了别人,伤害了自己。

病症:皮炎

专家支招:沈阳市第七人民医院皮肤科副主任 王强

洗发染发时戴上胶皮手套

染发剂、洗发水主要配方是具有去污功能的表面活性剂、调理剂、香精、药物、植物和对苯二胺等染料,这些多为化学性物质。

发廊的服务员手部每天接触染发水、洗发水,很容易患皮炎,这是一种特殊类型的接触性皮炎。患处常有痒、烧灼感或胀痛感,少数严重病例可有全身反应,如发热、畏寒、头痛、恶心等。另外,再接触过敏源时可再发。

那么针对以上情况,美发师该如何注意,又如何防治呢?

1.首先,敏感体质的人不建议从事美发这一行业,曾经有过此类皮炎史的人也不推荐继续从事此类行业。

2.理发店在购进染发剂、洗发水时首先应选择正规厂家的产品,尽量选购信誉度好的产品,这类产品的安全性会更高些。

相关阅读 美发师 职业病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