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美发师求爱记:我的爱情何时才“开花”

2013.09.06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希卡 责任编辑:陈红

近日在网上看到一帖子:本人今年24岁,从事美发行业八年,来自湖南郴州,目前在广州做美发师工作,想寻觅在广州上班的美容师做女朋友。该帖子引来不少网友的回应。

近日在网上看到一帖子:本人今年24岁,从事美发行业八年,来自湖南郴州,目前在广州做美发师工作,想寻觅在广州上班的美容师做女朋友。该帖子引来不少网友的回应。

据悉,该帖子的作者张明(化名)是一位美发师,目前正在广州某美发店上班,为什么会想找美容师做女朋友呢?他说自己以后想开个美容美发店,找个美容师做女朋友以后两个人可以一起工作,可谓是双剑合璧;而对于为什么不找其他行业的人做女朋友,张明表示大家对于美容美发行业存在一定的误解,认为做这行一定会很花心,自己也懒得去解释,所以找美容美发行业的相对能理解。目前,张明还没找到自己心仪的美容师女朋友。

作为第三产业的美容美发行业,由于工作性质的特殊性,没有固定的休息时间,据张明介绍他们每天上班要上10几个小时,还没有双休,通常一个礼拜允许一天休息;也没有庞大的交友圈子,导致很多美业人士现在都处于单身状态,那到底他们的爱情究竟何时才“开花”呢?

一、公司组织相亲大会

不少美容院和美发店的人才流失率都是非常高的,原因归结到底是薪酬福利不给力,还有一重点是没法解决自己的终身大事。像张明那种情况的,美发店不妨可以跟美容院联谊,为公司员工解决单身问题,才能有效留住人才。

二、上交友网站

现在不少相亲类节目以及红娘网站,这些都是帮助大龄剩女剩男找对象的重要渠道,不过也值得注意一下,现下不少红娘网站的信息不够真实,提醒美业人要小心以防受骗上当。

三、扩大交友圈

也许很多美发师和美容师都会说自己没时间去拓展交际圈,每天只是围绕顾客来转,根本没有其他时间去外面交朋友。其实可以通过之前的同学或者是同事,或者参加美发培训的课程,慢慢结交一些志同道合的朋友,自然而然你的交友圈就扩大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