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从美博会看未来美容院经营模式

2009.03.13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随着社会环境的改变和消费形态的多样性,消费者对“面子”问题提出了多样化、个性化的需要,作为美容院的经营者又该如何与时俱进,在刚刚落幕的30届广州美博会上,我们也看到各大美容院展位都是各有特色,各具风情。那么未来的美容院经营模式会是如何呢?

化妆品公司美容形象店

化妆品公司开办自己的专业美容院是一种国际化趋势,目前很多大的专业品牌都开设有自己的美容形象店。而一些日化线产品也开始涉足这个领域。雅诗兰黛公司虽是一家知名的日化公司,但现在也开始有了自己的打算,想在一些重点地段开设美容院,其目的是配备专业人员指导使用新产品,并树立起雅诗兰黛的崭新形象。

这种化妆品公司所开设的美容形象店由于公司原有的影响力,其配套美容院也将会有很好的前景。

自助美容站

花费昂贵的高档美容院是有钱有闲女人的天堂,可是并非人人都如此有钱又有闲。这时,从国外吹来的HOME DIY风便成为有钱的忙人和少钱的低薪一族的美丽首选。在家自助美容当然好,既节时又省钱,何乐而不为,然而,由于无专业人士指导,美容效果却大打折扣。于是,自助美容站就以全新的经营理念和形式吸引着白领一族和低薪一族。

这种服务型自助美容站并不能称作真正意义上的美容店,因为它和正宗的美容院相比,DIY美容店更强调经济和休闲。目标顾客就是整天忙于工作的白领,由于工作的繁忙她们往往没法做到一周一至两次去正规的美容院接受专业人士的服务,只好在午休或闲暇之际,到这种专业指导和自助美容兼备的地方做一些很好的休整,比如给皮肤进行专业的补水,做一个简单的面膜,或者用灭菌产品给长了痤疮、面疱的脸部做一次紧急护理,或三三两两在美容的同时增加一些休闲的情趣等等,当然也不乏有由男友陪伴双双来做美容的和谈情兼顾的。

相关阅读 美容院经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