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图文]美发厅开业众机关前来祝贺?

2009.03.26 出处:宁波网 作者:周琼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美发厅门口挂满了各单位的祝贺条幅。(周 琼 摄)

江北区国税局、地税局、工商局、城管局等单位,纷纷“热烈祝贺”江北日湖公园旁的一家美容美发厅“隆重开业”?直到接到了工商部门的“黄牌”,美发厅的业主才认识到自己“傍”上政府部门的行为是一厢情愿。

3月24日,甬北工商所的工作人员在日湖公园附近巡查时发现,位于湖西路39号的一家高档美容美发厅前热闹非常,走近一看,大家不由大跌眼镜:在店门口悬挂的彩色条幅上,赫然写着江北区国税、地税、工商、城管等多家单位共同祝贺该店的隆重开业。执法人员当即对这一行为进行了取证并展开调查。

细究了一番缘由,大家不由哭笑不得。原来,该店创业初期得到了有关部门的扶持,让业主十分高兴。在注册企业的当天,他便前往当地慈善部门捐赠了一笔钱,想要用这样的方式进行纪念。而在美发厅正式开业时,业主李先生和当地慈善分会工作人员商量后决定,开业前三天店内所有的经营收入都将捐赠给当地慈善部门,这一设想得到了街道等各部门的支持,一些部门工作人员在得知其开业时的公益行为,也曾口头表示祝贺。李先生便觉得,自己经营过程中得到了政府各部门不少支持,因此便在开业时制作了许多部门的祝贺条幅挂在门口,不料这一做法竟然踏入了“雷区”。

工商部门的工作人员称,不少祝贺条幅的制作均未经过有关单位同意和授权,商家的这一做法违反了相关法规,尽管其公益行为值得肯定,但好心办事也不能罔顾法规。

相关阅读 美容行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