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哪个行业的HR,整体前景最好?

2017.03.15 出处:138美容人才网 作者:麦芽 责任编辑:陈红

在某一个行业做久了,你会很想到其他行业去尝试。就拿在美业做了4、5年的HR,抛开美容行业,你们最想去哪个行业做HR?看看美业HR都是怎么说的。

在某一个行业做久了,你会很想到其他行业去尝试。就拿在美业做了4、5年的HR,抛开美容行业,你们最想去哪个行业做HR?看看美业HR都是怎么说的。


女孩子进母婴行业比较好,不过门槛相对会高一点,企业会很规范,而且很人性化,像合生员之类的大公司除了各种福利假期企业还有幼儿园,方便要上班又没时间带小孩的妈妈。

(母婴行业是一个很温暖的行业,如果有机会大家可以考虑)


快消品一直是本宝宝想去的行业。

(科普一下,美业里面的日化线就是快消品行业,听说蛮正规的)


在美业8年了,说实话没想过跳出这个圈子

(这一定是真爱)


美业就是不规范,如果习惯了不规范可能去到很正规的公司也会不适应,大公司的HR分得很清的,招聘、培训、薪酬各大版块都是分开的。

(跳了这个坑,还有另一个坑在等你的)


其实在美容企业做了3年HR,知道美业一直都不规范的,尤其是中小型公司更是如此,现在想去把这块做个规范化,必须根据行业和公司的实际情况,在规范化和灵活度之间找一个平衡,不能一昧的追求所谓的规范化(科班出身的人容易犯这个错误),也不能片面的去灵活操作。

(因为不规范,所以相对自由)


看上去很单一化,其实HR的工作性质不管在哪一个行业都是一样的,只是接触的人界面不同,这里我们很多人就会去选择了,认为这个是专业性,其实不是,选择只需要勇气,勇气过后需要的是努力,最后的结果都会是大家想要的。一个有能力的HR,我想在哪一个行业都是有前景的,所谓的做过的人才市场只是我们寻找下一家更有价值,仅此而已。

(的确,金子到哪都会发光的)


其实不管哪个行业,最终决定HR高度的是行业的市场运营模式。而且市场运营模式也决定了所需求人才的知识能力结构的配备。

(所以,还需要跳了吗)


做美容行业HR最好,因为这个行业美女多,幸福感满满滴。

(男同胞在美业做HR,就是爽爽爽)


小编想说的,每个行业都有自己的优劣势,想要更好的融入这个行业,融入这个公司,你只有接纳他们的优劣势才能更好引导自己的发展。


相关阅读 HR 美容行业 前景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