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女性概念成最具“钱”途创业方向

2009.03.27 出处:慧聪网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很多创业者有一个错误观念,通常以为小本创业一定会成功,而忽略掉该行业是否有市场或是否已经饱和?自己是否适合这一行业?终究走上失败一途。因此建议创业者除了要挑选有兴趣的产业外,还要抓住市场潮流,提升创业成功的机率。

具赚“钱”潜力行业排名

您认为哪个是最具“钱”景的创业行业?在思考创业行业时,最重要的是要捉住市场潮流脉动,才能降低创业风险。统计结果显示,最具“钱”途的创业方向前五名依序为:平价概念、健康概念、个性化概念、教育概念与女性概念。其中最具赚钱潜力的行业前十名依次为:儿童文教、健康医疗、成人补教、健康食品、个性化商品、早餐店、瘦身美容、电子商务、休闲饮品与中式小吃。有心创业者不妨先行了解再行动,才能少走冤枉路。

满足健康需求就有钱赚

随着知识水准、国民收入的提升,人们对于健康的概念也越来越重视,不再是因为生病才有医疗需求,预防医学的观念已能为大家接受,这可从数年前曾风靡一时的灵芝、芦荟等保健产品的热卖得到印证,甚至现在市面上则多了很多健身俱乐部、养生餐厅等,就连饮用水及有机蔬菜水果也因为强调有益健康而热卖,因此,健康概念被列为最具“钱”途的创业方向第二名。

健康饮品单价高、毛利高,回收更快。而根据专家所票选出最有潜力的赚钱行业,像是第二名的健康医疗与第四名的健康食品,都是具有健康概念的创业方向,不过若以投资门坎来看,健康医疗业包括药房、中药店或是药妆店的投资门坎,都在十到几十万以上,毛利约三成五,回收期较长,适合资金足够者长期发展,所幸目前这些行业已有品牌提供加盟创业,有心投入健康产业的创业者,可由总部辅导提升医药专业,降低开店技术门坎,并可压低进货价格,增加获利空间。

而健康食品业则分成天然健康饮品与讲求养生、食疗的餐饮专卖店,以后者开店成本较高,约在四五十万之间,而健康饮品店的投资门坎则相对较低,开店成本约10万元左右,不仅较易入行,且若以都市区一级商圈为主力,平均客单价约在20元左右,毛利可高达六成,因此大约三个月就可以回收,是健康概念各业种、业态间,赚钱速度最快的。

个性化概念:强调量身订做赢得族群认同

相关阅读 女性 美容 健康 创业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