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美容顾问?

2009.04.01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盘点金融危机下的美容职场,可以看到美容导师、美容师、美容顾问等还是最热门的职位。其中美容顾问是为顾客提供最佳美容方案的专业人员。要成为一位优秀的美容顾问,美容知识、沟通能力和个人魅力等都是不可缺的元素。

以往,美容顾问给许多人的印象是青春靓丽的Sales,吃的是青春饭。其实并非如此,美容顾问吃的并不仅仅是青春饭,她还需要更多美丽的内涵。除了先天条件以外,美容顾问还要对美丽内涵有所认识,要知道什么是美丽、怎样美丽,还要掌握皮肤结构、护理等的知识,这样才能为顾客做最详细的服务,从根本上打动消费者。

职业基本要求

作为一名美容顾问,必须经过相关的技术培训,并获得中级以上的职业资格证书;了解国际时尚美容动态和趋势;有一定的绘画技巧;由于,美容顾问涉及的范围比较广,这就要求美容顾问在美容行业应该是个复合型的人才。

具备一定的服务心理学基础,实现功能服务与心理服务的有效结合,才便于和顾客进行交流、提供优质服务。

应熟悉肌肤的组织结构,能够正确判断各种皮肤的性质类型,准确并有针对性地向顾客提出要解决的问题;最终制定出护肤、美肤的方案。

熟练掌握仪器和人工两种方法为顾客进行按摩。在做按摩之前要与顾客进行有效沟通,让顾客在一个完全放松的环境下,享受护理的乐趣,以良好的服务赢得顾客的心。

通晓彩妆的知识和技巧,熟练应用各种化妆工具,根据顾客的年龄个性举止、职业特点等选择最适合的化妆品为顾客设计合适的妆型,也是美容顾问应尽的责任。

进阶优秀美容顾问

一个优秀的美容顾问,首先要专业,要对自己品牌的各系列产品有全面的认识,能向消费者详细地推介产品。比如一份产品说明书,顾客往往是理解了字面上的含义,而没有理解到深邃。其实产品说明书往往凝练了科研人员、专家顾问的研究精华,如高效水柔新肤霜,它为什么可以达到十小时的保湿效果,为什么能让细胞的水分充足,这一切你都要通过说明书,通过产品配方等,明白无误地传递给顾客。也就是说,你要成为销售高手,首先你要成为专家,皮肤的专家,产品的专家;产品的用途、用法、用量、适用皮肤等。

销售最大的技巧就是真诚,不要夸大产品功效,也不要过分另外缩小;另外一点就是换位思考,站在对方的角度考虑问题。如果做到这点了,就算销售技巧一般,也足够打动别人了,因为真诚就是最大的敲门砖。

其次,要有深厚的美容知识,不仅仅是简单的化妆、护肤,而是根据不同顾客的问题,设计出一个解决肌肤问题的美容方案;还有最重要的是,她必须有良好的沟通能力,能和消费者交朋友,而不是简单地进行推销。

作为一名复合型的专业人员,一名优秀的美容顾问还要根据美容场所具体情况、服务对象等,制定相应的日常管理制度,建立、完善与顾客之间的联系,并做好广告宣传促销活动的计划书。

优秀的美容顾问,必须有个人魅力,能对消费者产生影响,向消费者灌输自己的美容理念;同时对潮流要有所把握,像一位化妆顾问不但要了解潮流,还要将潮流变成自己的东西,为消费者选出当季最适合的化妆品,这样才能算是完美的美丽营销。 

相关阅读 美容顾问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