简历指导 首页 > 美业职场 > 简历指导 > 正文

美容顾问如何写好简历?资深HR的4个建议

2015.10.14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未央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顾问找工作难吗?不难,如果你知道如何写简历的话。对于找工作经验丰富的美容顾问来说,写简历并非难事,但难在如何让HR在成百上千份简历中挑中你的。美容顾问如何写好简历,让HR通知你面试呢?


美容顾问找工作难吗?不难,如果你知道如何写简历的话。对于找工作经验丰富的美容顾问来说,写简历并非难事,但难在如何让HR在成百上千份简历中挑中你的。美容顾问如何写好简历,让HR通知你面试呢?

以下是资深HR的一些建议,供美容顾问参考:

1. 不要用简历模板

网上的简历模板的确方便,只要点一下就有现成的,但遗憾的是,大家都知道这样很方便,所以使用的人不止你一个,而HR每天面对一个模样的简历,真的提不起任何见你的兴趣。

HR的建议是:自己直接在写邮件的正文区里写点啥吧,两句话也行。

2. 不要用粘贴功能

是不是也收到过某某招聘网站发的邮件,告诉你XX公司对你很感兴趣,只要你点击进去,并使用粘贴功能就能替你免费发送简历?这个确实是很多招聘网站都提供的服务,但效果怎么样呢?从你收到的面试通知来看就知道了。

HR的建议是:看娱乐新闻可以懒,投简历别懒。

3. 工作年限很重要

有些企业及时标明招聘应届生,但还会要求工作年限,这不是很自相矛盾吗?确实,但应届生也可以有工作年限的,比如社会实践、项目经验等。而美容顾问的工作年限也很重要。

HR的建议是:有全职工作经验的美容顾问可以毫无顾忌地说明自己的工作年限,而想做美容顾问的应届生则可以填写项目经验年限或者社会实践年限,只是在面试的时间加以说明即可。

4. 个人评价很重要

你在求职的时候写过个人评价吗?有些美容顾问觉得个人评价很“鸡肋”,因此就随便复制粘贴搞定了,但实际上,个人评价很重要!

HR的建议是:①把握好尺度,要不吹嘘过度;②有自己的特点,切忌炒标准话;③有针对性,详细了解相应岗位的职能。

美容顾问下次就试试这样写简历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