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美容顾问不能说的离职原因有哪些?

2015.10.10 出处:138中国美容人才网 作者:鸭鸭 责任编辑:梁瑞梅

美容顾问在换工作的时候,面试官总会问离开前一家公司的原因,如果回答不好,眼前的这份工作恐怕也保不住。那美容顾问不能说的离职原因有哪些呢?


美容顾问在换工作的时候,面试官总会问离开前一家公司的原因,如果回答不好,眼前的这份工作恐怕也保不住。那美容顾问不能说的离职原因有哪些呢?

下面几项离职原因是美容顾问在面试时绝对不能说的:

一、竞争过于激烈

美容顾问即使是因为竞争过大,觉得没有晋升发展空间而跳槽,也不能说出这个原因来,因为随着美容市场化程度的提高,无论是在企业内部还是在同行之间,竞争都日益激烈,需要员工能适应在这种环境下干好本职工作。因为竞争太大而出走,会让面试官觉得你一是没有自信,二是没有能力。

二、工作压力太大

很多美业人都现处于高强度的工作生存状态下,如果美容顾问不堪压力而离职,那也招聘企业不可能不敢用你,因为美容顾问的工作压力本来就不小,不管是在哪个公司。

三、收入太低

涉及收入问题,大家都需要特别谨慎了,美容顾问如果这样回答会面试官认为你是单纯为了收入取向,很计较个人得失,并且会把“如果有更高的收入,会毫不犹豫地跳槽而去的”这种观念形成对你的思维定势。

四、领导频频换人

工作时间,你只管做自己的事,领导层中的变动与你的个人工作应该是没有直接关系的。美容顾问对此过于敏感,也表现了你的不成熟和个人角色的不明确。

那美容顾问要如何回答离职原因呢?可以遵循以下原则:

第一,不含糊。在这个问题上不能含糊,因为只有真实的才符合逻辑。你回答可以不是真实的全部,也可以不是主要真实,但一定是真实的。

第二,不说谎。如果离职原因不真实,面试官也许从已知的事实中会判断出你在说谎。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