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福建调整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登记规定

2009.04.07 出处:中国青年报 作者:来建强 责任编辑:goodcoffee

福建省日前调整了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登记的有关规定,强调要追究在毕业生就业问题上弄虚作假的学校和中介机构的责任。对经查实将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户口、档案关系挂靠到人才中介机构实行人事代理并以“已就业”形式上报的,要追究学校和人才中介机构的责任。

福建省日前调整了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登记的有关规定,强调要追究在毕业生就业问题上弄虚作假的学校和中介机构的责任。

福建省人事厅日前下发通知强调,对经查实将未落实就业单位的毕业生户口、档案关系挂靠到人才中介机构实行人事代理并以“已就业”形式上报的,要追究学校和人才中介机构的责任。对参与弄虚作假的学校,在就业评估时实行“一票否决”,对相关人才中介机构按有关规定予以查处。

通知还明确,今年福建大中专毕业生“意向就业”将不列入就业登记,“灵活就业”的毕业生则将纳入就业范畴。以灵活方式就业的毕业生在毕业离校时应填写相关登记表,并由所在高校备案,作为就业统计和就业评估抽查的依据。凡在离校时有就业愿望但未就业的毕业生,应在本校进行待就业登记,学校要在本年度内继续对这部分学生提供就业指导、就业信息、短期培训等服务,帮助他们尽快实现就业。

今年,福建各类大中专毕业生达20万人。截至目前,全省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已超过20%,与去年同期水平基本相当,但后期的就业工作依然困难。福建提出,力争大中专毕业生就业签约率在今年6月底前达到60%.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