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图文]2009年一季度美容职场大盘点

2009.04.14 出处:中国美容人才网编辑部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这段时间最常见于各大媒体的就是就业问题了,金融危机下,就业难似乎已成为大家的一个共识,而09年的美容职场又会出现哪些新动向?专注于美容人才求职与招聘服务的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以其对专业美容职场的深入了解做出如下分析报告,仅供业内人士,美业求职者及企业做参考。

在全球经济形势仍不明朗的大环境下,美容行业在2009年也将经历洗牌与提升的整合之路。作为美容行业最大最专业的人才求职招聘网站,盘点整个美容行业人才的供求变化,138job也发现了一些人才供求的新动向:

一、 年后职位数发布开始增多,美容行业人才供求开始进入活跃阶段

2月份在138job上发布的美容职位有一个明显的上升趋势,这也是年后正常的美容行业需求爆发。春节过后,全国数万家美容企业(包括集生产销售于一体的生产厂家、各省市级经销代理商、终端美容美发沙龙等)对于各类人才的需求量都较大。第30届广州美博会的举办也对美容行业的人才供求产生了一定影响,使得3月份的人才需求基本与2月份持平。据138job观察,企业在2-3月份这段时间内,每天发布的职位数都位于一个较高的水平,职位刷新也比较频繁,显示出了美容行业对于各类人才的强大需求。

春节过后,美容美发行业的招聘需求就增长了3倍多。从年后招聘需求爆发来看,美容美发行业是受金融危机影响较小的行业,全国数万家美容企业对人才的需求量仍然比较大。

2009年一季度美容职场盘点

二、 招聘企业多集中在广东、北京以及江浙一带,同时美容人才也是集中于这些地区

从招聘企业的分布地区来看,广东地区以及华东一带基本上处于分庭抗礼的状态,各占了需求的大部分。招聘企业与人才的集中地也显示了各个地方美容行业的发展程度,广东作为化妆品生产大省,引领着整个行业的发展方向,而上海、浙江、江苏一带也聚集了许多有实力的美容企业,很大程度上决定了美容行业整体的人才需求量。

2009年一季度美容职场大盘点

2009年一季度美容职场大盘点

三、 美容导师、美容师等人才始终处于紧缺状态,而美容学员等初级美容人才在简历库中有上升趋势

美容师以及美容导师一直是热门人才,企业对其的需求也是贯穿全年。138job发现这一季度美容师、美容导师的供给量出现了一个较大的增长,从另一个侧面也反应了美容行业作为一个朝阳产业,吸引了很多求职者的目光,也加剧了美容行业的竞争程度。

138job还注意到,这一季度美容学员或是见习美容师的供给以及对美容学员的招聘需求都比以前多,可见美容行业还是受到较多求职者的青睐,整个美容行业受金融危机的影响是有限的。美容行业就业门槛低,这也从另一方面决定了美容学员的大量进入。

并且,美容企业一季度对于化妆师等造型类的人才需求量也比较突出,对于求职者,这也许是一个值得注意的讯息。

2009年一季度美容职场大盘点

2009年一季度美容职场大盘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