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芳香美容师“订单式”制造

2009.04.15 出处:解放日报 作者:徐蒙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凭借上海家化与学校对于芳香美容师的“订单式人才培养”,上海中医药大学的学生顺利就业。据了解,新招聘的芳香美容师一般都需从美容按摩服务做起,每月底薪加提成有三四千元;升级为美容培训师后月薪在5000元以上;成为店长后根据门店业绩,月薪可达万元。

芳香美容师,这个新行当的应届生一点也不为工作发愁。日前,上海中医药大学两位应届生倪雯雯和陈芳洁与上海家化佰草集SPA旗舰店签下“芳香美容师”的就业协议。倪雯雯告知,她从未去过一场招聘会,连简历也不会写,凭借上海家化与学校的“订单式人才培养”,顺利就业,同班27个同学每人都有一份以上的企业邀约。

说白了,芳香美容师就是高端SPA店的按摩师,工作内容主要是为白领女性做美容和按摩疗程,要求按摩师不但手法过硬,还要有专业的美容、医学知识。目前此类SPA店在沪上越开越多,企业要找到既具专业知识,又有手上功夫的按摩师,却不容易。为此,上海家化未雨绸缪,四年前给中医药大学“下订单”,提出芳香美容师的培养要求,并开展校企合作的培训行动。今年家化佰草集SPA旗舰店开张,目前共签下中医药大学7名将于今年毕业的“芳香美容师”。

上海家化的“订单式人才培养”采取“1.5+1.5”模式,中医药大学学生在高校上1.5年的基础课程,再在学校学习半年的美容院管理等企业基础课程,随后到佰草集SPA店内进行为期一年的实习。学习期间,家化的多位企业高管直接参与学校课程指导,还派出高级技术人员、SPA店的店长等兼职教师,拉近学生与企业间的距离,使学生一毕业,就成为“即插即用”型人才。

据了解,新招聘的芳香美容师一般都需从美容按摩服务做起,每月底薪加提成有三四千元;升级为美容培训师后月薪在5000元以上;成为店长后根据门店业绩,月薪可达万元。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