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美容师成广州紧缺技能人才

2009.04.20 出处: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马汉青 责任编辑:goodcoffee

4月18日由劳动部门举办的“广州市2009年技能岗位对接大型专场招聘会”公布了广州十大紧缺工种:营销人员、车工、客服人员、质检员、厨师、企业管理人员、美容师、物业管理人员、商业服务员、焊工。

4月18日由劳动部门举办的“广州市2009年技能岗位对接大型专场招聘会”传出信息,目前广州市技能人才缺口高达50万。招聘会上还公布了广州十大紧缺工种:营销人员、车工、客服人员、质检员、厨师、企业管理人员、美容师、物业管理人员、商业服务员、焊工。

4月18日的招聘会,劳动部门组织了152家企业进场,提供的岗位达4300个,其中技能性岗位超过七成。前来求职的劳动者约有5000人。

从现场看,有岗位无人、有人无岗位的矛盾相当突出。一家饲料生产线企业招聘代表杨先生说,他们急需钳工、焊工、油漆工等,收入高的有2800元,要求有3-5年工作经验,但市场上很难找到合适的应聘者。他们已连续5次来劳动力市场设摊,不过还是招不够,如需要5名焊工,只招到两人。

与此相对,前来求职的外来工王华也犯愁:他原来在塑料厂开机器,工资有1800元,现在想找相同的工作,岗位是有,但工资太低,超过1500元的很少。而对于那些两三千元的技术工种,他表示没有这方面的技能。

广州市人力资源市场服务中心主任张宝颖介绍,近年广州相关部门组织的技能证书考试发证,累计领取初中级工以上技能证书的有191万,再加上其他渠道,目前广州约有技能人才240万左右。而据人力资源市场的调查,约有4-5成企业对求职者有技能证书的要求,以广州市663万从业人员计,估计技能人才需求在300万左右。两者相比较,目前广州市技能人才缺口高达50万人。

另据介绍,目前广州劳动力市场情况好于预期。虽然岗位数较去年下降15%,但总体未有大滑坡。不过,就业压力仍较大,约1.04个岗位对应1名求职者,是近几年来最少的。

记者马汉青、通讯员何燕红报道

相关阅读 美容师 广州 人才 紧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