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宁波:为女性减肥的男性美容师(图)

2009.04.27 出处:钱江晚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你的腿感觉麻吗?”昨天上午,在宁波市区的一家美容院里,26岁的阳光帅哥小刘一边点住女顾客腹部上的穴位一边问。小刘是美容店的纤体养生师,这是一个新兴的行业,目前国内从事这个行业的男士相当少,小刘也算是宁波率先”吃螃蟹者。”

“每天我要上班9个小时,顾客多为女性减肥者。我能靠双手养活自己,我觉得很骄傲。”小刘说。

30分钟要点全身30多个穴位

美容院不大的房间里有两张床,小刘的顾客是一位40岁的女性。“我以前很瘦的,这几天胃口太好,肚子一下大起来,所以过来做腹部按摩。”

顾客穿着一件睡衣,平躺在点穴床上。小刘用手指在顾客的腹部上丈量了一会,找准了穴位,伸出拇指朝顾客的腹部按下去。

“什么感觉?”小刘俯身轻问。

“感觉血往头上涌,有汗流出来了。”女性顾客回答。

“我的拇指力量最大可以达到60斤,但是缓冲时间长,不会伤到顾客。”小刘说。

点完腹部穴位后,小刘又在顾客全身的各个部位多处点穴。“一场下来,要点30个左右的穴位。”

在一场为时约30分钟左右的点穴按摩中,小刘不仅要隔着睡衣接触女性顾客的身体,而且还要直接接触裸露在外的小腿以及面部和手足。在这种与医院完全不同的氛围中,小刘与顾客没有丝毫羞涩,很自然地完成了一场点穴减肥的疗程。

“我感觉很好,小伙子的技术不错,没有什么不好意思的,我会经常来。”女性顾客说。

坦言曾遭到过疑似“骚扰”

小刘是贵州人,身高1米75左右,偏瘦但很英俊,绝对算得上帅哥。

11岁时,小刘随父母来到宁波。后来小刘又去山东念了大学,学习的是中医点穴与针灸专业。

毕业后,小刘开始从事美容行业,算起来,已经有2年时间了。

“一个英俊男孩子,在一个美容院的小房间里给女性点穴减肥,会不会遭到女性顾客的特殊要求?”面对记者有些八卦的疑问,小刘并不避讳。“几乎所有的顾客都是以减肥为目的的,但是不排除有些顾客曾发出过疑似挑逗的语言,比如‘你把我治疗好了我可以以身相许’之类的。”

每每这时候,小刘都会很巧妙地将话题岔开。“我不仅是个美容师,我更是一个医生,就像妇科的男医生一样,得有职业道德,决不能搞些污七八糟的东西。”

称自己有责任感 是“纯爷们”

小刘长得帅气,又从事为女人点穴按摩的职业,所以也遭到过一些朋友的讪笑。“有人说我是小白脸,但是我不在乎,身正不怕影子斜,由他们说去好了。”

小刘现在还是单身,前段日子刚和女朋友分手。“其实我女朋友不是嫌弃我的职业,是我们的性格不合。”

有人说小刘不够阳刚,但小刘自己却不这么认为。“我认为我很有阳刚之气,男人的阳刚之气不是身材魁梧,肌肉发达,甚至胡子拉碴。我认为是有责任感,能给爱人和孩子一个避风港,这才是纯爷们。”

点穴减肥 还没相关法规约束

小刘告诉记者,点穴减肥属于纤体养生,这是一个新兴的行业,在宁波,据他所知,从事这一行业的男性从业人员以个位数计。

但也正因是新兴行业,从业人员的技术也无从考试,整个行业仍处于自由竞争状态。美容院对此也没有准入门槛,也没有相关的法规进行约束。

小刘说,他目前只是以美容师的资格进行服务,他希望有一天,能获得“纤体养生师”的从业资格,名正言顺地进行服务。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