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成都:美容美发人员成紧俏职业

2009.04.28 出处:天府早报 作者:杨艳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昨(26)日,成都市就业局公布《2009年成都市第一季度劳动年龄内人力资源供求状况统计分析报告》,一季度全市劳动者的求人倍率为0.6,即100名求职者抢60个岗位,比上季度降了0.1。总体而言,劳动力的供给大于需求。

一季度十大紧俏职业

推销展销人员、机械冷加工工、机械热加工工、治安保卫人员、部门经理、其他餐饮服务人员、美发美容人员、保险业务人员、行政办公人员、健身娱乐场所服务员。

一季度十大过剩职业

而供大于求的10个职业类别为:收银员、秘书、保管人员、其他社会服务人员、机动车驾驶员、财会人员、厨工、饭店服务人员、清洁工、计算机工程技术人员。

10万城镇适龄人力未就业

一季度,劳动力需求总人数为124997人,求职人数为208705人,求人倍率为0.6,即100名求职者抢60个岗位,比上季度降了0.1,劳动力的供给大于需求。

一季度的城镇适龄人力资源中,共就业2568099人,占全市城镇人力资源的84%,较2008年四季度增加了2845人。同时,全市失业人数106037人,调查失业率为4.1%,与2008年第四季度基本持平。

求职人数减少近一成

与上季度相比,一季度劳动力市场中的需求人数比上一季度下降了36344人,减少了23%,求职人数减少了21050人,减少了9%。

除金融危机的原因,一季度的劳动力供需关系还受到了春节放假的影响,造成需求人数和求职人数在1月都有所下降。

●女性较男性更容易择业

根据报告,女性找工作可"挑选"余地更大。尽管用人单位需求男性较女性较多,但由于男性求职者数量远多过女性,使得求人倍率下降。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