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十招化妆品营销策略

2009.04.28 出处:网络 作者:goodcoffe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有一句话是这样讲的“化妆品行业功效是基础,核心是概念,关键是营销!”足以见得,营销在化妆品行业的作用之巨大,下面给您介绍化妆品营销的十个招法。

招法一:功效是基础,核心是概念

每个产品都有其不同的功效,对于化妆品而言功效是基础,核心是概念,我们每生产的产品人为所赋予的概念,要明白自己产品的概念是什么,不要盲目的跟风。

招法二:聚焦客户,定向制作

明确消费群体是哪些以及他们的消费水品和文化程度等,然后制定相应的广告引起这些消费群体的购买欲望。

招法三:了解客户,生活为先

我们在明确了自己产品的消费主要群体需求之后,我们必须要合理地、理性地定一个价格,在今天的经济时代里,我们的产品定价必须合理地了解到你产品的消费者的经济承受压力。

招法四:因品而议,渠道为王

给产品以相对应而适合的销售渠道。

招法五:试点营销,及时完善

为了使风险降到最底,可以实行试点营销,从中发现问题后及时完善。

招法六:高空作战,地面配合

高空广告宣传,地面铺货要立即跟上。

招法七:软文公关,不行也行

软文公关,要注意法律所不涉及的范围才最为关键,否则就自找苦吃。

招法八:增强靠山,丰富后台

人出名门有人捧,货出品牌自然贵,这个道理大家可能都懂,一般的产品我们除了宣传它的强烈功效的同时,我们必须让消费者知道我们的产品同样是高技术、高科技生产出来的,绝对不是随便那个都能搞出来的。

招法九:另类路线,第一法则

无论我们是在创造产品本身功效、或者概念,甚至品类时,我们最好是走第一法则路线。什么是第一法则,就是人们因为往往只会记住的是这个行业,这件事情的第一,所以我们就尽量去创造第一。

招法十:事件跟上,沸点营销

制造热点事件,吸引消费者眼球通过这种手段使你的宣传(广告)起到双重的效果,让人们记住你的产品,若你采用的是正面公益形象宣传很快你品牌力度就大大增强!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