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高薪求职者忧心忡忡 易犯低级错误

2009.05.08 出处:路透中文网 作者:Rebekah Kebede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路透纽约5月7日电(记者 Rebekah Kebede)---据一项新的调查,经济危机期间,想找六位数年薪工作的求职者们常常由于过分担心前途问题而犯下低级错误,从而毁掉自己的机会。

TheLadders.com主要服务年薪10万美元以上者,其首席执行官Marc Cenedella表示:“特别是在经济低迷时期,人们会变得很焦虑,导致犯一些很低级的错误。”

寻求高薪工作者最大的错误就是面试准备不充分。对500名人事招聘主管的调查结果显示,44%的人认为这是面试中最大的失误。

该调查于4月8日-23日进行。

简历做得很糟糕、看上去过于急切地接受任何工作的做法紧随其後。43%的人认为这是最大的错误。还有35%的人认为,表现得过于咄咄逼人也是一个错误。

其他常见错误包括在最初的接触或面试後没有积极跟进、期望薪水太低、求职毫无重点、面试後忘记发感谢信等。

根据TheLadders.com的预计,2009年,10万美元以上年薪的工作将减少20%。Cenedella表示,经济低迷期间,求职过程通常需要8-9个月,而往常只需5-6个月。

他补充道,在恶劣的环境下也有办法找到好工作:做一份专业的简历;申请较适合的职位,不盲目贪多;持之以?,面试後五周内每周都跟公司联系,表达自己对职位的兴趣。

相关阅读 高薪 求职者 找工作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