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美容博览会:部分产品专家都觉得悬

2009.05.20 出处:新闻晨报 作者:郁文艳 责任编辑:goodcoffee

1分钟白发变黑发、肉毒杆菌除皱、黄金面膜、清水变“牛奶”……昨天开幕的中国美容博览会上,各种美容怪招、新招不断,不要说普通消费者,连美容专家、医学专家一时也难以说清其原理。

记者在现场看到,一台电脑机箱大小的机器上伸出两根管子,插入一缸清水内,机器运转后,清水慢慢变浑,最后变得像牛奶一般。工作人员介绍说,这台机器主要用来做SPA,机器能将水分子“切割”成小分子,小的水分子更加利于皮肤吸收,在“切割”过程中,还能产生高氧负离子,渗入肌肤毛孔,去除旧角质、排除体内毒素。随后,工作人员用饮料瓶从缸内取出部分水,记者观察到,水只是被“打”成了无数的小气泡,离开机器环境后,小气泡慢慢消失,又变回了清水。

韩国某公司展示了1分钟内令白发变黑发的产品,将染发剂涂抹在白头发上,1分钟后,白头发变成了黑色。而日本某公司则展示了遮盖秃头的技术,将一种黑色的植物纤维倾倒在稀疏的头发上,黑色纤维就会附着在头发上,遮盖住秃顶,然后再喷上专用固定液,就完全看不出秃顶现象。

对于这些新型的美容方式、美容产品,一些美容和医学专家也觉得“有点悬”。亚太地区化妆品业联合协会有关负责人表示,凡是正规的化妆品、美容产品都要取得质监、卫生等部门的许可证、生产批号,消费者在消费时,应要求商家出具合格证。岳阳医院一名皮肤科医生则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黄金是惰性元素,不易被吸收,而肉毒素注射除皱法可能导致人体神经麻痹。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