薪酬福利 首页 > 美业职场 > 薪酬福利 > 正文

调查显示:浙江约四成毕业生接受1500元月薪

2009.06.04 出处:钱江晚报 作者:汪长江 陆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小孙是南开大学2009年的毕业生,前些日子在杭州一家事业单位实习,深得领导器重。领导问起他对薪水的要求,小孙说:“起薪1200元就可以了。”领导当即拍板留下小孙。

6月3日浙江省人才交流中心公布的最新调查显示:眼下大学生的薪酬期望值比往年有所下降;约四成大学毕业生的期望月薪是1500~1999元。

今年的就业形势无疑比往年严峻,就薪酬问题,用人单位和大学生之间的差距大吗?根据浙江人才网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今年用人单位提供的1.79万个岗位中,月薪在1500~1999元的占31.47%,2000~2999元的占24.79%,月薪1500元以下的占24.83%,3000~4499元的占13.56%。

而毕业生方面,对月薪1500~1999元这个档次的期望最大,占42.72%。人才交流中心的负责人表示:毕业生对薪酬的期望总体比之前有所降低,和用人单位提供薪水之间的差距也在缩小。求职心态普遍比较理性。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