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莎莎国际近两月零售放缓

2009.06.26 出处:中金在线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莎莎国际主席郭少明表示,集团旗下各个市场的业务于首季均录得正增长,不过由于近期甲型流感(H1N1)持续蔓延,令旅客减少,集团于5、6份的销售因而有所放缓。

莎莎国际主席郭少明表示,集团旗下各个市场的业务于首季均录得正增长,不过由于近期甲型流感(H1N1)持续蔓延,令旅客减少,集团于5、6份的销售因而有所放缓。

莎莎6月25日公布,截至09年3月31日止全年业绩,由于年内美容及健美中心服务业务已终止经营,纯利较08年同期的3.48亿元倒退9.27%至3.16亿元。若扣除上一年度该业务带来的7196万元溢利之影响,09年度持续经营业务的溢利则较去年度增长14.4%。郭少明表示,截至6月21日的首季度,集团于香港市场销售增长3.8%,而新加坡增长11%,而马来西亚及台湾分别增长43%及6.4%。郭少明坦言,事实上首季度的销售增长大部分乃来自4月份,由于受到H1N1的影响,令到旅客人数减少,5至6月销售有所放缓。他认为,目前猪流感对本港零售业的影响较金融海啸为大,未来仍要视乎H1N1的情况,若流感疫情不再恶化,将可恢复旅客到港的信心。

内地业务仍亏损

至于内地方面,郭少明指,有关业务去年度虽仍录得亏损,但同店销售就有近双位数字增长。他指,内地业务的销售于首季度增长逾60%,预计今年度,该业务亏损将会收窄,至下一财年内地业务可以收支平衡。

截至6月25日,集团于各地的销售点总数为156间,期望于今财年底前,可增加至185间,而至明年度前进一步拓展至264间。郭少明预期,今年度的资本开支将介乎7500万至1亿元,主要用作开设新店。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