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可能导致肾衰 四川追查五种假冒“减肥果”

2009.06.29 出处: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作者:张凌 责任编辑:goodcoffee

国家药监局26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查处市场上近日出现的一类名为“减肥果”的减肥胶囊。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各大正规药店并无此类“减肥果”销售,但在网络上,这一产品尚未完全下架。省市药监部门表示,他们将立即采取措施,全力追查这一产品。

国家药监局26日下发紧急通知,要求各地查处市场上近日出现的一类名为“减肥果”的减肥胶囊。记者昨日获悉,成都各大正规药店并无此类“减肥果”销售,但在网络上,这一产品尚未完全下架。省市药监部门表示,他们将立即采取措施,全力追查这一产品。

国家药监局公布的黑名单中包括5种“减肥果”产品:广州有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养生有方减肥果”,香港巴沙健康品研究有限公司生产的“巴沙减肥果”,重庆市默格医药营销中心生产的“宣姿TM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海南中兴天然健康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乐采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和广州市燕香生物发展有限公司生产的“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

记者了解到,成都市内的各大药店一般并无这5种假冒减肥药出售。但这些“减肥果”在网络上卖得是相当热闹。几个月前便有网友留言称,吃了减肥果后出现头晕、多梦等症状。今年6月,重庆一位女大学生在服用“巴沙减肥果”10天后,出现头晕、肌肉抽搐等多种症状,后来还突然全身抽搐晕倒。医生诊断后发现,这一女生出现了肾功能衰竭症状。一位药店工作人员昨日告诉记者,这一类减肥产品对人的肝、肾伤害很大。

省、市药监部门昨日表示,他们已向各区县下发了查处5种减肥果的通知。而针对部分网站仍在销售被禁减肥果的情况,药监部门将会同网络监管部门共同进行查处。

五种假冒产品名单:

1、养生有方减肥果

[批准文号]:卫食健字(1999)第0899号。

[生产单位]:广州有方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监制单位]:养生有方(香港)生物集团公司

2、巴沙减肥果

[批准文号]:卫食健字 [2001]第0663号

[生产厂商]:香港巴沙健康品研究有限公司

3、宣姿TM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

[批准文号]:卫食健进字(1998)第0263号

[生产厂商]:重庆市默格医药营销中心

4、乐采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

[批准文号]:卫食健字(1998)第017号

[品牌企业]:广州燕香生物科技有限公司

[生产企业]:海南中兴天然健康食品有限公司

5、减肥果绿色瘦身胶囊

[批准文号]:卫食健字(1998)第0127号

[生产企业]:广州市燕香生物发展有限公司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