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借力风投 美容巨头瞄上创业板

2009.07.03 出处:华西都市报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goodcoffee

随着美容店行业开始实现规模化和品牌化,风投的目光也投向了这个行业。近日,四川本土最大的连锁美容巨头“诗丽堂”创始人李伟成首次透露,目前已经在和一些外资风险投资机构接触,筹划未来上市的事宜。

随着美容店行业开始实现规模化和品牌化,风投的目光也投向了这个行业。近日,四川本土最大的连锁美容巨头“诗丽堂”创始人李伟成首次透露,目前已经在和一些外资风险投资机构接触,筹划未来上市的事宜。

四川美容连锁业进入风投视线

据行业协会统计,中国美容行业市场规模已达3000亿元,并且以平均每年15%的速度递增。据预测,未来3-5年中国美容加盟连锁经济年产值将超过5000亿元。但美容加盟连锁行业一直在主流投资的视线之外,由于大量风险投资者对美容行业还很不了解,之前四川美容业没有大规模融资的先例。

创立“诗丽堂”已经10年的李伟成,具有典型的东北女性的率直性格。她担任董事长的成都丝语美容咨询有限公司,为诗丽堂美容美体连锁、诗丽堂职业培训学校、丽妍工坊和金色晚霞老年公寓单位的管理公司。李伟成在成都民营企业商圈中颇有人气。目前她担任四川省工商联女企业家协会会长和省美容美发行业商会的副会长。李伟成表示,与风险投资者接触也是为下一个十年的发展做准备。“去年我们就已经注册了一家外资公司,为今后的运作打基础。”

20家美容企业瞄上创业板

行业人士指出,上市需要有漂亮的财务报表,尽管连锁美容店能通过加盟渠道实现巨大的产品销售收入,但通常而言,加盟者的利润收入并不计入总部的财务报表中,只有直营店和控股店的收入才计入。对此,李伟成表示,自己目前在全国各地所开设的500多家店,直营店占了大部分。她希望今后将女性购物与店面布局相结合,实现一站式消费。

据悉,目前在香港证券市场,已经有自然美和现代美容等美容连锁行业企业实现了上市,它们借助资本力量开始拓展内地如北京、上海、广州等一线城市市场。

对于未来的竞争局面,中国品牌研究院研究员揭世奇在一份报告中透露,目前内地已有一些美容企业在积极筹备上市,这预示着企业做大做强的决心。随着国内创业板的即将启动,他估计业内不少于20家美容化妆品企业在跃跃欲试,并大胆断言在2009-2010年将有不少于5家化妆品企业登陆创业板上市。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