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R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HR新闻 > 正文

美容美体师位列女性就业前十位

2009.07.09 出处:哈尔滨新闻网 作者:丁玉明 王哲 责任编辑:goodcoffee

记者从哈尔滨市妇联就业信息指导中心举办的女性人才招聘会上获悉,今年起服务业、社区不再是女性就业主要选择,越来越多女性将就业目标倾向于一些技术含量较高的岗位。经调查,人力资源、物业管理、幼师、家政服务、保育员、收银员、美容美体师、医药保健、业务营销、餐饮服务员十类岗位位列女性就业前十名。

据了解,从今年3月份开始,每月8日、18日、28日市妇联就业信息指导中心举办一次女性专场招聘会,并送岗位到校园、乡镇、街道,上半年共举办招聘活动26次,为广大求职者提供就业岗位24500个,安置失业人员、大学生、农民工等5361人(次),就业率达42%。其中,女性占68%。

工作人员在统计中发现,女性就业岗位正在悄悄地发生着变化。过去,受自身职业技能的局限性,女性所从事的职业多在服务业和社区。每10名就业女性中,从事餐饮、社区服务等行业的女性有8人,从事高新技术产业工作的只有2人。如今随着哈尔滨市食品加工业、纺织业、服装业、建筑业、服务业等行业就业机会的增加,女性比较容易进入的领域相对较广泛。人力资源、物业管理、幼师成为女性就业的前“三甲”,过去一直倍受“追捧”的家政服务业仅位居第四位。大多数女性在查询用工信息时比较倾向于教师、编织工、财务金融、微机员、营业员、理货员、内勤、促销员、库管、公寓管理员等工作。

据市妇联工作人员分析,就业岗位发生的变化折射出女性就业理念的转变和自身素质的提高,全市广开就业渠道、挖掘就业岗位、引导求职者理性就业等项工作初见成效。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