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容营销 首页 > 美业职场 > 美容营销 > 正文

黛恩蒂,彩妆定制营销的帝国

2009.08.08 出处:Zghzp.com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彩妆行业一直以来都是以细分为特征,不论是产品自身的细分还是消费受众的细分。以市场细分为基础的定制营销理论颠覆了传统以单一售卖为主要特点的专柜式销售,容体验营销、互动营销与一体,开创了彩妆行业新的经营模式。

“量体裁衣”可谓最早的定制营销方式,就连“现代营销之父”菲利普科特勒都可能没有意识到这种最为朴素的营销方法,卖方市场的消逝,买方市场的到来让世界营销迎来了以消费者为中心的时代,以美国西北大学商学院唐•E•舒尔茨教授为代表,开创了整合营销的新时代。90年代的中国,初步形成的市场经济开始了对欧美现代营销方式的复制与延伸,这之中便产生了定制营销,将每一位顾客都视为一个单独的细分市场,根据个人的特定需求来进行市场营销的组合,以满足每位顾客的特定需求。

彩妆行业一直以来都是以细分为特征,不论是产品自身的细分还是消费受众的细分。以市场细分为基础的定制营销理论颠覆了传统以单一售卖为主要特点的专柜式销售,容体验营销、互动营销与一体,开创了彩妆行业新的经营模式。定制营销在彩妆行业的推广也具有先河的意义,这其中举起大旗的彩妆企业国内少之又少,2008年进驻中国的韩流时尚彩妆国际连锁机构黛恩蒂开启了国内定制营销的先河。

以会员制为基础,通过建立会员档案,汇总客户信息,分类储存。同时,真正做到了以个人为单位的市场细分,通过“一对一,面对面”的服务方式,为消费者提供唯一性的服务,以专卖店为依托,建立香水DIY、美甲坊、人体彩绘室、形象设计室、彩妆炫彩体验馆等私密性空间,消费者喜欢什么就提供什么,消费者需要什么就设计什么,没有产品设计师甚至可以专门设计,在这里,让“上帝”满意是最初的理念,也是最终的归宿。

以多样化的产品组合为核心,六个系列近千种产品,完全满足消费者个性化的需求。全面的沟通服务策略,从前期的消费则咨询体验,到中期的购买使用,再到后期跟踪服务,完善的系统支持使得黛恩蒂的客户具有了极高的忠诚度与信赖度。

以大众化的价格为动力,让爱美的消费者享受一对一、面对面的定制服务却又不用付出高昂的代价,低价策略让其快速铺货,并迅速占领了终端市场。

定制营销实际上是为消费者定制身边的保姆,直达消费者心灵最脆弱的部分,让消费者敞开心扉,自然自愿乐意的接收产品,它的成功是营销史上的里程碑,也将造就无数企业成功的神话。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