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试技巧 首页 > 美业职场 > 面试技巧 > 正文

接好面试电话迈出成功步伐

2009.08.10 出处:中国会计师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用人单位通知你面试消息,通常会采取电话通知的形式。你知道吗?在接听面试通知电话的时候,很可能也是用人单位对你进行的一个面试!接听面试电话要注意哪些,才会给用人单位留下好的印象呢?

在接听面试通知电话时,要注意礼貌。如果当时在单位或其它场合不方便回答对方的询问相关事项,则应及早说声对不起,换个时间回电话。接到面试通知电话后,一定要问及诸如待遇、职位、培训等问题,并作出是否面试的选择;若在接电话前已有了新的工作选择,则应及时告诉对方;若决定接受面试,应详细询问对方面试时间、地点、到达途径、联系人、所需时间、所需携带材料等情况,从中可以判断对方对你的兴趣程度。

接听电话的同时,也可对面试单位有进一步的了解。态度生硬的通知者说明该单位对人不是很尊重;找不到你的应聘材料的单位,说明其办事效率和作风有问题;假如通知者在给你打电话的同时却在与同事聊天,说明这种单位的管理混乱和员工缺乏自律,对此你必须慎重选择。

接听电话要冷静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想从容面对电话面试,就得先了解电话那头的“对手”是谁。因此,要问清面试官的名字与公司名称,并确定自己的念法正确。

当然,对应聘公司的信息了解得越多,就越容易应对面试。

其一,容易理解面试官的提问;

其二,当面试官了解到你掌握很多公司的信息时,会对求职者产生好感,面试也会变得轻松起来。如可能,最好提前准备一份你要问面试官的问题清单。你还需要整理出一份你接受过专业技术培训的列表,这会让你的实力一目了然。

同时,在手边放一些纸和一支笔,记录对方的问题要点,便于回答。记住,接电话的时候不知道说“你好”,光是“喂”,“印象分”就差了,接下来的效果可想而知。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