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新闻 首页 > 美业职场 > 行业新闻 > 正文

土洋化妆品都打“药旗”,疗效让人存疑

2009.09.21 出处:武汉晚报 作者:符樱 责任编辑:meiru

中草药祛斑面膜、纯植物防晒霜……眼下,不少化妆品顶着“药妆”的名头,在药店里卖得火热。有市民犯疑,“药妆”是药还是化妆品?

昨日,记者走访汉口中山大道、汉阳钟家村、武昌中南路等处多家药店,发现大多数都设有化妆品柜台,销售“药妆”,有薇姿、理肤泉、雅漾等洋品牌,也有北京同仁堂、武汉马应龙等国产货。

销售人员推荐“药妆”,大多会突出除痘、美白、抗过敏、淡斑等类疗效。多位顾客表示,相信“药妆”产品,相信有特殊疗效。

记者昨了解到,卫生部、国家食药监局等主管日化产品的部门,并没有关于“药妆”的批准文号。我国《化妆品卫生监督条例》规定,国产化妆品有“卫妆准字”和“卫妆特字”两种批准文号。前者是普通用途化妆品;后者是特殊用途化妆品,包括染发、除臭、祛斑、防晒等类。

记者走访发现,武汉市场上不少“药妆”产品,标注的是普通化妆品类的批准文号,这意味着它和普通化妆品一样,是否真有宣称的药物疗效,让人存疑。

相关阅读 化妆品 疗效 美白 药妆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