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顾问 首页 > 美业职场 > 职场顾问 > 正文

怎样炼就成功销售型美容师?

2009.10.16 出处:中国研磨网 作者:未知 责任编辑:meiru

做一个美容师很容易,做一个销售能力出众美容师则很难。本文总结四点,教你如何成为销售型美容师。

做一个美容师很容易,做一个销售能力出众美容师则很难。首先一个优秀美容师从心态上要热爱这份工作,乐业、敬业,处处细致而周到理念服务于顾客,让顾客全身心感受到轻松自然。而不从顾客时店那一刻起盯着钱包不放。

真诚才能感动别人

对待顾客特别要注意细节问题,用真诚心,关怀话语去打动顾客。例如,很多顾客都有祛斑失败经历,对美容院产品或服务项目心存疑虑,担心会有反弹,过敏现象。美容师应该首先掌握顾客皮肤出现问题根本原因,因为其自身内分泌混乱引起,还对某种产品过敏反应,或者顾客本人近段时间生活不规律等等原因导致后果。还要了解为顾客使用产品功效、特点需要祛斑技术,以及治疗期间该注意问题。最好能告诉顾客关于祛斑原理相关知识,解开她们心里困惑,消除她们陌生感排斥感,销售自然而来。

自信才会有权威

“自信女人最美”,因为自信能使人面部表情、言谈举止都包含一种积极饱满情绪,举手投足间都洋溢着吸引人魅力,还能为自己塑造出一种迷人气质,使自己焕发光彩。与这样人相处,很容易被她所感染,她能带给你一种不竭力量斗志。

善于引导老师

一个优秀美容师应该专业技师、心灵美导老师结合体。优秀美容师除了有过硬美容技术手法,还应该具备一定文化素养,才能美容行业竞争不断汲取新知识,学习新技术;一个优秀美容师还要有洞悉他人心理能力,根据不同性格顾客采用不同形式进行交流沟通,让顾客得到从心理到身体上舒适感。

做一个优秀美容师最重要还老师这个角色。美容师既然以“师”相称,“师者,传道授业解惑也”,优秀美容师除了为顾客保养皮肤外,更要将美哲学、美技法以及怎样去塑造美等等一系列与美有关知识教授给顾客。

优秀美容师绝招:后期回访

美容师精湛专业技术基础,个人内气质修养才最重要。美容师最好要化一点淡妆,衣着要整洁大方,这样形象会让顾客有被尊重感觉。待人接物时语言艺术修养可以体现美容师个人内素质。

其次,对美容项目进行跟踪服务也优秀美容师小秘诀。顾客做了美容护理,并不代表一切就完结了。要留住顾客脚步,首先要留住她心。所以,对顾客后期追踪回访显得尤为重要。尤其如果顾客你这里做美容出现了皮肤过敏现象,就更应该作了相应处理后进行回访,并诚恳邀请顾客再次回美容院接受专业护理。别小看后期回访,这一个优秀美容师建立顾客缘,让顾客信任你最好捷径哦。

138job发布或转载各类资讯,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以赢利为目的,也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

138job历来重视版权等知识产权保护,如本网转载之部分资讯、稿件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本网发布该文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我们联系,138job会及时作出删除处理。

凡本网原创稿件,版权归138job所有。其他媒体(包括网络媒体和传统媒体)转载138job原创稿件时须在明显位置注明信息来源:138job中国美容人才网。